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土地供应同比减近两成 住宅用地持平

佛山日报  作者:宋苑丹  2015-05-05 08:58

[摘要] 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上周公布了我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5 年度我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控制在1343.9 公顷(不含顺德,下同)。

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上周公布了我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5 年度我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控制在1343.9 公顷(不含顺德,下同)。

td

与去年相比,我市2015年土地供应计划总量减少了近两成,创近五年来的新低,其中商服用地住宅用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公租房用地)共1 公顷,落在南海区。对此,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解释称,本项目中的用地数为政府新增划拨用地数,不包括其他形式的公租房用地数。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土地供应减少的主要是两大领域:工矿仓储用地较去年减少近188.0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减少了180.71公顷,此外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则增加了38.92公顷。对此,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负责人解释,今年在制订工矿仓储用地计划时结合去年的实际供地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按照科学供地的要求,更加严谨地审定项目用地,剔除了不必要的供地计划;交通项目用地方面,一批项目去年已完成相关的用地手续,在今年的新增用地供应计划中不再体现。

此前,顺德区也对外公布了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该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41.12公顷。同样创下五年来的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