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阳春"楼市旺 3月楼市成交量环比增近8成

房天下  2015-04-08 11:59

[摘要] 清明假期过后,3月佛山楼市成交数据出炉。

清明假期过后,3月佛山楼市成交数据出炉。据住建局数据显示,佛山3月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7903套,环比大增74.34%;成交面积为85.11万㎡,环比增加79.44%;总成交金额68.3亿元,环比上涨79.3%;平均成交价格为8025.49元/㎡,环比微跌0.08%。

01

受2月春节假期影响,佛山楼市成交平淡。进入3月份,央行作出2015年首次调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此举被认为是政府在2015年打响的“救市枪”,受此影响,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买家的入市意愿加强,3月楼市逐渐回暖,成交套数和成交量亮相数据均有所上扬。

对比2014年,除成交均价以外,今年3月份佛山五区新房的各项成交数据全线飘红,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高达到122.86%。这主要得益于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等楼市利好政策。促使市场加快推货节奏,以及刺激买家入市。

02

03

由于供需关系结构性失衡,佛山楼市处于库存还未消化完,新增又“杀到”的状态,其结果是“以价换量”的主旋律从去年唱到今年,虽然3月有利好政策的加持,但开发商仍不敢贸然涨价。因此可以看到,3月成交均价总体虽有些微下跌,但仍然维持在稳定水平。但南海和顺德两区的成交却有所反弹,成为“万绿丛中亮点红”,其原因在于大盘入市以及豪宅市场回暖,拉高了成交均价。

在分别看五区的成交情况,南海区依然一马当先,成交量和成交价均领先佛山市,而顺德区紧随其后。主要原因为两区的广佛交界项目持续大热,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开发商加紧推货,不少品质大盘选择在3月入市,促使成交向好。而在3月成交10榜上,也以广佛交界项目居多。位于千灯湖板块地铁上盖的中海寰宇天下于3月21日进行加推,以其优越的地段和品质,开盘当日便取得去货8成的好成绩,并一举成为3月的销冠项目。

04

另外,330政策重拳出击救市,由于在月末才出台,市场影响要到4月份才能体现,预计4月楼市将继续稳步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