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明出行哪些路段易堵 如何绕道行驶

珠江时报  2015-04-02 09:28

[摘要] 群众出行扫墓、踏青及中短途旅游预计将大幅增多,高速路将继续实行小车免费通行,然而,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交通堵塞也成了很多人的一块心病。清明时节,雨雾天气较多,车流量大,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安全驾驶。

群众出行扫墓、踏青及中短途旅游预计将大幅增多,高速路将继续实行小车免费通行,然而,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交通堵塞也成了很多人的一块心病。清明时节,雨雾天气较多,车流量大,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安全驾驶。

清明期间高速路出行攻略

粤西片区

佛开高速:司前至共和段易拥堵。

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线路,错峰出行或绕行易堵路段。

开阳高速:水口、恩城、阳江和白沙站将现高峰

新台高速:台城和斗山站受影响大,可选择从西部沿海高速南北站驶入,往珠海方向,走京珠高速。

粤北片区

广清高速:车流高峰从3日中午开始。

往佛山方向车流高峰将集中在5日和6日的下午及晚上。

京珠北高速:高峰北上4月4日、南下4月6日。

可选择新开通的二广高速、清连一级路、韶赣高速、323国道、106国道等出(入)省通道绕行。

粤东片区

惠河高速、粤赣高速:车流集中在小金口、石北、城北、粤赣站。

预计灯塔、东源、城南、石、泰美等站点极易拥堵,可提前从忠信、河源站、埔前、麻陂、杨村、四角楼等站点出走G205国道。

深汕西高速:建议错峰出行。

往返车流高峰将对凌坑、白云、白云仔、鲘门收费站、鲘门隧道等造成较大通行压力,建议错峰出行。

交通出行

高速路小车继续免费通行

今年清明节(4月4日零时至6日24时)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七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

按照假日发卡惯例,4月4日及6日广东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发放纸券通行卡。如果在小型客车免费结束时间,也就是4月7日零时前车辆还没有下高速,请车主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如果因特殊情况没有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在收费模式转换过渡,也就是4月7日零时至3时期间,暂按近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

3日下午高速路或现出行高峰

清明祭祀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4日、5日的8点至12点,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3点至15点,清明节当日(4月5日)尤为突出。4月6日是车流返程高峰期。市民在出行前应通过各种交通路况播报平台及时了解路况信息,调整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根据往年情况预计,4月3日下午我市及周边高速路开始出现出行高峰,车流密集的收费站主要有广佛高速沙贝和谢边收费站、广三高速雅瑶和三水收费站,其它高速路如西二环、广珠西、一环、广明等高速路段,预计会相对顺畅些。

高峰时段,邻近我市各大进出口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长,其中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京珠高速、南沙港快速可能出现拥堵,建议车主绕行以避免拥堵,并尽可能选择错峰出行。

地铁执行周六日时刻表

清明假期,广佛地铁及广州地铁全线网将执行周六日时刻表,各条线路均组织1到2列备用车,如遇突发客流,及时调整运输能力,随时应对突发大客流冲击。

4月3日受部分市民提前下班和外出,通勤客流与休闲客流叠加的影响,地铁客流量将会提前增加,广州地铁一、二、三、四、五、六、八号线均执行特殊《运营时刻表》,晚高峰提早至14时。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地铁全线网各站均有售日票,有需要的乘客可到各站的客服中心购买,可以节约排队等候购票的时间。

广铁加开81对列车

铁路方面,佛山火车站客流以中短途方向为主,省内前往韶关、茂名等目的地较为集中,省外则是湖南、海南、福建等方向客流较明显,部分热门线路已提前售罄。广铁加开81对旅客列车,其中,普速列车41对,重点满足广东、湖南短途客流的需求;高铁动车组40对,其中,京广、广深港高铁加开16对,海南东环高铁加开6对,广珠城际铁路加开10对,杭深高铁厦深段加开8对。

另外,佛山汽车站已提前一周预售“清明”节期间车票。回乡拜山市民还可在石湾汽车站、东方广场汽车站和岭南公交枢纽站等网点购买车票,联网开售车票票价不会上涨。

顺德部分渡口免费渡运

每逢清明假期,佛山渡运旅客数量呈几何式增长,佛山渡运量大的南海平沙岛、海寿岛,渡运客流增加更为明显,而顺德部分渡口会继续实行免费渡运的政策,乘坐渡船的旅客将会在清明期间迅速增多。

为保障渡运和饮水安全,佛山海事部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的“春季攻势”,此次大检查行动重点突出检查船舶雾季航行安全设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配备和使用情况。海事部门将在发现船舶违章行为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旅游信息

省内自驾游受青睐 佛山景区推亲子游

清明小长假临近,佛山旅游市场推出的省内及周边旅游产品已迎来报名高峰。记者昨日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清明期间选择出境游的游客较少,而“亲子+自驾+周边游”成清明出游关键词。

南海中旅市场推广中心副总关科玲介绍,近日来咨询省内及周边游线路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许多游客在清明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目前,市民预订自驾车方向多为两三个的主题景区或者温泉度假酒店,如广州、珠海长隆景区,三水、新兴、恩平、从化、英德等的温泉。

“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在扫墓、祭祖后陪家人出游踏青,因此周边的自驾游线路很受青睐。”广之旅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向华分析,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势必带旺清明旅游市场,预计今年清明出游人数将有30%的增长。目前该社已加大对省内及周边酒店资源的采购,以供应市民小长假期间自驾出游的需求。他表示,清明小长假除省内温泉、度假酒店预订火爆之外,周边的主题乐园、生态休闲景区附近的酒店也受到市民关注。

昨日,记者从我市多个旅游景区了解到,因大多数佛山人清明节期间选择去扫墓、祭拜,市内景区并没有专门针对清明节开展相关的活动。一些景区坦言,虽然清明期间的游客数量不会像五一等假期一样暴涨,但相较平时,景区的游客会有所增长,尤其是亲子家庭游会明显增多。

“现在正是赏花佳节,生态园蝴蝶满天飞,清明期间我们的玫瑰花田、三角梅也将盛开,很适合亲子出游。”高明盈香生态园负责人罗就好介绍,因清明假期时间不长,所以许多家庭会选择市内亲子游。清明期间,该生态园区将在情人路开展乡村趣味扑蝴蝶体验及亲子动手种菜体验活动等。

消费市场

金猪价格微涨

鲜花价格持平

清明节即将来临,传统的祭祖金猪已在各大酒楼、烧卤店明码标价,各大花店也是把鲜花摆到店门口显眼位置招揽顾客。

记者昨日走访后发现,很多花店已提前进了适宜清明祭祖用的鲜花品种。不少老板表示,清明节较受欢迎的小菊花、非洲菊等价格相比去年并没有涨价,每支价格都维持在2元~4元左右,江湾路某花坊邓小姐表示,今年为了吸引顾客,在包花束时还加进去一些黄莺草,以提高花束的档次。

与花价不同,祭祖金猪的价格相对去年有所上涨。不少酒楼已在门前张贴了祭祖金猪的价格,并开始接受预订,部分酒楼推出的金猪价格,每只普遍在280元至598元之间。卫国路某烧味老板表示,今年因为生猪的价格普遍上涨,所以烧猪价格也有几十元到一百元不同幅度涨价。

而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2015年清明节前熟肉制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了解到,我市被抽检的10份样品全部合格,分别来自佛山市恒安瑞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佛山金城大酒店有限公司、佛山市禅城区大一街烧味店等3家,涉及了烤乳猪、驰名百香鸡、化皮烧肉、烧鹅、脆皮烧鸡等10个品种的熟肉制品。

天气预报

清明假期阵雨

不妨碍出行

近几天,气温回升,高气温“奔三”,让人觉得夏天就快要来了。其实,春天是善变的,下周气温将回落,再加上降雨的影响,感觉将会有点凉爽。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日,受南支槽前西南气流影响,我市云量仍然较多,局部有短时阵雨,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早晚晴凉,日间温暖,高气温30℃左右。其中,今日,多云间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3℃~30℃;明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3℃~30℃;5日~6日,阴天到多云,气温23℃~30℃;展望7日~9日,阴天为主,降雨明显,低气温将降至16℃,高气温也由27℃降至20℃。

另据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昨日15时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状况预报,预计今日至后日的空气质量状况为优至良,主要污染物是二氧化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