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公司去年可能录得亏损 业内称重组谈判或僵持

凤凰房产   2015-03-19 10:38

[摘要] 眼看要接近佳兆业要求海外债权人同意债务重组计划的终期限,佳兆业公告称去年可能录得亏损。

眼看要接近佳兆业要求海外债权人同意债务重组计划的终期限,佳兆业公告称去年可能录得亏损。昨日消息传多数海外债权人不接受重组计划,引起市场忧虑。昨日接受采访的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等人士表示,融创与佳兆业海外债权人的谈判可能僵持,但债权人目前并无太多筹码;从股价表现看市场预计谈判有希望达成。

上一日晚间,佳兆业发布了盈利警告,称根据公司管理层目前可得的财务资料进行的初步审阅,集团在2014财年录得亏损,亏损情况尚待审核。此前有市场人士预计,佳兆业去年全年可获利31亿元人民币。

另外,昨日市场有消息称,佳兆业向海外债权人提供的债务重组方案未得到债权人批准,海外债权人普遍对方案表示不满。

按照佳兆业此前公布的计划,海外债权人迟需于3月20日批准这一方案。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一敏感时点,佳兆业公告去年亏损,可能是融创为了让海外债权人接受该方案。

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认为,尽管外部债权人现在未接受佳兆业提出的方案,不过假如佳兆业不能成功重组,外部债权人也要遭受巨大损失,目前看起来外部债权人没有太多筹码,接受方案能减轻损失。虽然本月20日就到佳兆业给出的终期限,不过他认为,由于谈判还在进行中,20日只是理论上的违约,并不意味着债权人到20日会有实际行动,谈判很可能还会僵持一段时间。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在谈判过程中各方都立足于自身的立场,海外债权人不同意重组方案也很正常,不过考虑到各方的终目的是让重组顺利完成,因此未来的结果还是比较有希望。现在各方可能会对重组计划的内容进行反复拉锯,终得到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对于公司的未来,他认为作为深圳本地的大型房企,佳兆业重组完成后,在房地产行业内可能还是具备竞争力的房地产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