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没有住房也可申请积分入户

佛山日报  2015-02-27 08:46

[摘要] 积分累计达到60分,且提出申请上一自然月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同时在法定工作年龄内,可申请积分入户。

积分入户

积分累计达到60分,且提出申请上一自然月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同时在法定工作年龄内,可申请积分入户。

积分入学

积分累计达到30分的新市民,可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子女申请入读其产权房或居住地所在地的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学校。

佛山日报讯记者庞文彬报道:禅城新市民如何积分入户?其子女又如何入读公办学校?在全市积分入户政策基础上,禅城《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近期出炉,并于今日完成征求意见。

《实施细则》对禅城新市民享受公共服务条件进行指标量化,申请人积分累计排名数不超过当年入户、入学指标数可入户禅城,其子女享有在禅入读公办学校的资格。

居住证满1年可申请积分

根据《实施细则》,在禅城连续办理居住证满1年的新市民,本人自愿申请且经区核实后,将纳入禅城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范围。届时,将由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负责新市民积分申请受理、初审、复核等工作。

同时,区教育局还将根据全区教育资源拟定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指标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则会同禅城公安分局,统筹拟定年度新市民“入户指标数”,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区流管办报备。

积30分可申请入读公校

禅城区新市民随迁子女入学积分标准,与市一级政策保持一致。根据《实施细则》,积分累计达到30分的新市民,可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子女申请入读其产权房或居住地所在地的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学校。

记者留意到,积分入学申请截止时间为当年5月10日,有需要的新市民,可向所在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如实填写《禅城区新市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表》等材料清单,并提交身份证等材料。

届时,区流管办将根据职能部门评分结果进行汇总排名,于6月10日前向社会公示。同时,区教育部门根据公布入学指标数及排名情况,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新市民子女入读。

积60分可申请入户

至于积分入户标准,与市一级政策相比,禅城没有住房要求。按照《实施细则》,积分累计达到60分的新市民,且提出申请上一自然月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同时在法定工作年龄内,可申请积分入户。

新市民提出申请后,区流管办将每季度对申请人积分进行汇总排名,并于下一季度首月10日前向社会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将由区人社部门按入户指标数向新市民发出入户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