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鼎国际城酒吧被居民投诉 打响反噪音拉锯战

佛山日报   2015-02-11 09:11

[摘要] 从去年9月30日起,九鼎国际城住宅区9座10座的居民就一直被噪音所困扰,噪音来自两栋楼之间的阿贝克酒吧。4个多月过去了,这里的居民投诉了数十次,其间物管、居委会、城管、工商、环保、文化等部门均介入,但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

从去年9月30日起,九鼎国际城住宅区9座10座的居民就一直被噪音所困扰,噪音来自两栋楼之间的阿贝克酒吧。4个多月过去了,这里的居民投诉了数十次,其间物管、居委会、城管、工商、环保、文化等部门均介入,但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

九鼎国际城

去年10月,多部门到阿贝克酒吧检查。

投诉:酒吧深夜“咚咚咚”居民睡不宁

据九鼎国际城9座的业主方先生介绍,去年9月30日开始,阿贝克酒吧每到夜晚10时多就开始播放音乐,进入11时后,“咚咚咚”的重低音一直播放到次日凌晨两三时才结束,家人难以入睡,夫妇俩只得住在远离酒吧的杂物房。

阿贝克酒吧位于住宅区一楼P1-83至88号铺,刚好在9、10两座楼之间,与3楼住户的垂直距离仅数米。2月7日晚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酒吧富有节奏的“咚咚咚”声响在晚间显得极为明显。

2月9日晚,在方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挑了9座3楼、6楼、9楼的几户居民,到他们家中体验。在3楼黄伯家中,记者能够清晰地听到楼下播放的音乐和重低音。上到6楼和9楼,音乐声几乎听不到,但“咚咚咚”重低音依旧可闻,站在地板上都能感受到自楼下传来的轻微震动。“投诉过后算好一点了,以前比这个更厉害。”6楼的曾先生说。除了他们,9座10座还有50多名业主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字,证实了这一问题。

过程:4个月投诉近百次仍未解决

事实上,从去年9月30日开始,方先生就已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但结果却并不如意。从方先生保存的手机通话记录与短信记录看,从去年9月30日到今年2月3日,只要听到噪音,方先生都会拨打12319或12345进行投诉,也均收到了短信回复,这些短信都以“执法队员到场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责令其停止噪音行为,当事人配合,现场噪音已消除”进行反馈。但等到第二天,情况依旧没有改变。4个月以来,他已投诉了近百次。

方先生称,其间他还与多名业主分别到禅城的城管、环保、工商、公安、文化等部门反映情况。去年10月10日,祖庙街道多个部门联合到酒吧进行处理,不过情况并未有明显改善

去年11月,北江居委会和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祖庙分局工作人员先后到方先生家中体验。昨日,祖庙分局局长林立向记者证实,他的确到居民家中进行调查。1月1日,城管部门曾要求酒吧停业整顿,完善隔音措施,时限为一个月。

方先生称,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他们的确给了酒吧1个月的缓冲期,不过酒吧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昨日,记者致电酒吧法人代表梁启超,梁启超称相关部门介入后,酒吧已更换了音响设备。“我的酒吧声音很小了,不信你去其他酒吧听听。”梁启超说。

部门:

酒吧噪音超标

环保部门已立案

去年11月11日晚12时许,禅城区环境监测站在阿贝克酒吧门前选了两个点进行测量。这份检测报告中,测得的主要声源为酒吧内的一台风机,噪音达62~63分贝,报告中并未提及居民反映的播放音乐的问题,而这份报告并不为众多业主所认可。“我自己用测噪音设备测出的噪音都81分贝了。”方先生说。

实际上,根据我国《声环境质量标准》:1类2类声环境功能区(包括住宅区),夜间环境噪声限值为45分贝与55分贝。

投诉过程中,方先生查看阿贝克酒吧的营业执照,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从方先生提供的酒吧营业执照复印件上看,阿贝克酒吧去年9月24日申领的营业执照名称为“阿贝克咖啡饮品店”;投诉后,酒吧随即在去年11月24日申领了新的营业执照,名称更改为“阿贝克酒吧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营业性演出”。再遭投诉后,其营业执照又删掉了这一项。

昨日,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祖庙分局回应称,阿贝克酒吧的确存在噪音超标问题,已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走程序,预计整个调查过程要一个多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