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明后两年密集投入使用

佛山日报  作者:廖文姬  2015-01-12 09:07

[摘要] 位于佛山新城的佛山新图书馆开馆后,佛山文化 项目再度吸引坊间目光。日前,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表示,明后两年,文化 各项目将相继投入使用,市民可在佛山新城体验 文化生活和消费。

位于佛山新城的佛山新图书馆开馆后,佛山文化 项目再度吸引坊间目光。日前,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表示,明后两年,文化 各项目将相继投入使用,市民可在佛山新城体验 文化生活和消费。

文化 是佛山新城大的在建项目,分为公共建筑和商业建筑两部分。公共建筑包括图书馆、档案馆、城市建设档案馆、房地产档案馆、城市规划展馆、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和艺术 等。商业建筑有酒店、书城、影城、创意产业园等。

fsxc

正在建设中的佛山新城文化综合体。

一系列文化项目皆为市级公共文化设施配套,意在辐射全市乃至广佛。在图书馆开馆后,明后两年,佛山新城将迎来一批文化公共设施项目的密集投用期。

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介绍,预计到明年春节后,星耀101影城项目可投入使用; 明年内,科技馆与青少年宫以及档案馆或可投用;后年上半年,作为佛山文化 坊塔项目的核心工程之一,艺术 (佛山大剧院)也拟开场首演。

据了解,整个文化 公建项目都是绿色建筑,其中科技馆和青少宫更是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建设,以更好地向青少年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文化 建成之后,市民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怎样的文化盛宴?从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描绘中,我们可以想象出一幅 的文化生活图景——白天,爸爸可以到博物馆看古董、去书城买书; 妈妈可以去艺术馆、艺术村体验文化创意;小朋友可以去科学馆参观,去青少年宫培训。到了晚上,一家人可以在文化艺术酒店吃饭,然后去影城看电影,或者到演艺 欣赏粤剧。

据统计,佛山新图书馆开馆当天,共接待读者15000多人次,远远超过当初5000多人次的预计接待人数。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文化 项目的相继投用,佛山新城将更加受到市民尤其是知识群体的青睐,“让人留下来,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粘性。”

文化 项目逐个看

1、坊塔

项目为三功能合建(佛山城市展览馆、佛山大剧院、观光宴会会展区),其中,佛山大剧院包含一座1200座的专业综合戏剧场和一座多功能厅,坊塔主塔拥有佛山大的展览空间。

项目地下结构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将于2015年完成主体工程主要建设工作。2、佛山市科学馆与青少年宫

少见的科学馆与青少年宫成功合建典范,其中科技馆设有球幕剧场及两个四维影院,青少年宫设有一个少儿剧场及各类培训课室,项目已完成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3、佛山市图书馆新馆

国内地级市大的图书馆,未来馆藏纸本图书可达150万余册,电子图书200万余册,该项目已于12月6日试开馆。4、佛山市档案 项目

项目为多馆合建项目,目前准备入驻的有佛山市档案馆和市城建档案馆。该项目也已完成室内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建设工作。

5、佛山市艺术馆

项目作为群众艺术培育和文化传播基地,内设艺术剧场和专业级录音棚,并设有舞蹈、声乐、书法等专业艺术培训区。

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结构封顶,现正进行外立面幕墙及室内机电安装施工。6、佛山市博物馆

项目未来将建成佛山市规模大、展品规格高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受下穿的轨道交通影响,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调整设计工作。7、艺术村——新都市水乡,名家雕塑

艺术村利用不同的建筑语言,形成各异功能空间,设置大小二桥串联一河两岸现代景观,顺应河涌走向,营造岭南院落,外墙剪纸艺术新突破。通过国际雕塑竞赛,引入国际 大家、名家雕塑22件,凝成艺术内核。

纵深观察

文化 引爆人气效应

如果说滨河景观带、露天泳场等休闲景观的建设,佛山新城给了佛山市民一个清爽的拥抱,打开了一扇人们认知、认同这座城市的窗口,那么,文化 项目的建设,无疑让人们真正愿意、乐意于此生活,实现从客人到主人的身份转变。

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滨河景观带精致、漂亮,可以吸引市民到佛山新城休闲,而文化 可以融入人们的生活,让市民与佛山新城密切黏合。

根据文化 项目规划之初的预测,在 项目投用后,每天约可吸引10万人次左右的人流。而在文化 项目相关负责人看来,这是一个 保守的预测,因为新图书馆开放当天,就已接待读者15000人次,远超相关方面5000人次的预测。

也唯有留住人气,才能广聚财气。佛山新城文化 项目部介绍,文化 项目服务的目标人群,主要是那些对文化生活、文化消费有较高需求的知识群体。这一部分知识群体,既可以为佛山新城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之力,同样也可以为这座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财气。

相关新闻

“韩流”刮进中德工业服务区

华南 韩国城 佛山新城

12月11日,韩国商家代表飞抵佛山,与星星集团、星都汇广场签署中韩战略合作协议,韩国城将与星都汇广场融合,打造韩国 商品进入佛山的直接通道。

预计明年年中,华南地区 韩国国际城将在佛山新城开业。据韩方代表李浩相介绍,进驻星都汇广场的韩国品牌均为首次进入广东市场,之所以选择佛山作为 合作城市,李浩相表示,看中的是佛山新城的国际化趋势。

李浩相希望,与星星集团合作的即将 于佛山新城星耀101和星都汇广场的“韩中汉”韩国国际城项目带给佛山人民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将韩国在亚洲和 的商业品牌和文化项目引进中德工业服务区,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 等层面的交流和发展。

星星集团董事长叶仙斌说,星星集团与韩国已有20年的合作历史,此次引入韩国商家,是双方对中韩两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使然。结合艺术文化与韩国文化,必将会为佛山新城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韩国城所在的星都汇广场,将建成华南 4DX、GOLD CLASS特色主题影厅、 泰迪熊主题乐园;佛山 月子 , 电影主题展览馆;还将打造占地1000平方米的艺术馆,成为华南地区 拥有艺术馆的购物 ,真正做到艺术与商业融合共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