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1500亿 恒大地产大幅提高2015年销售目标

深圳新闻网  2015-01-09 09:04

[摘要] 7日晚,恒大地产(HK.3333)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公告,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增31%,增幅内房企。完成年度目标的119.6%,年度目标完成率全国。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819.8万平方米,同比增22.2%。

7日晚,恒大地产(HK.3333)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公告,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增31%,增幅内房企。完成年度目标的119.6%,年度目标完成率。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819.8万平方米,同比增22.2%。

恒大地产表示,2015年销售目标已定为1500亿元,较2014年的目标提高400亿,同比大增36 .4%,是上市以来提高幅度的一年。接近恒大的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恒大上下对自身在行业的发展颇为看好,今年也会力抓销售,确保完成任务。

“超额完成销售指标”成例牌菜

虽然忙着开拓奶粉粮油等各种副业,但恒大地产的老本行“卖楼”并没落下。根据恒大地产官方公布的业绩报告,2014年多项指标获得行业,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内房企,同比增31%,增幅内房企。

单从12月来看,恒大的月底增幅也是,12月实现销售金额108.1亿,同比增437.8%;实现销售面积151.7万平方米,同比增428.6%,这两项增幅都是。

数据显示,2014年恒大共有8个月的单月销售额超过百亿,一直是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排名的企业。

南都记者翻阅恒大历年来上市公告也发现,“超额完成销售指标”是恒大年年的“例牌菜”。据恒大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恒大定的目标还有一个附带指标的,就是一定要比目标再超出一点。

2009年恒大卖楼303亿元、2010年是504亿元、11年是804亿元、12年是923亿元、13年是1004亿元,今年业绩大幅增长突破1300亿大关。

在楼市总体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领头的标杆房企如万科碧桂园等纷纷达到年度销售目标并相继创新高。

“相对来说,今年整体行情是先抑后扬的,在后期市场动向中,抓住市场节拍加快卖楼的房企肯定会获得比较好的收成,”有专家表示,预期2015年对拥有土地储备且计划周密的大房企来说还能继续稳定发展。

今年目标增幅

根据恒大官方公布的业绩目标,2015年恒大的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的目标提高400亿,同比大增36.4%,是上市以来提高幅度的一年。

“这也显示恒大业绩强劲增长,管理层对2015年的行业前景和自身动力还是充满信心的,”接近恒大的业内消息人士如是透露。

从销售目标的进阶来看,2009到2014年,恒大销售目标分别为300亿元、400亿元、700亿元、800亿元、1000亿元、1100亿元,呈逐年稳定增长趋势。

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也发现,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调整已经开始,相应的房地产投资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今年的楼市前景如何,还要看限购等政策是否退出以及央行会否继续执行积极的金融政策。

从近期其他房企公布年终数据来看,大房企普遍仍持乐观态度。2014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其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该司有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尽管行业普遍有去库存和销售压力,但成熟的经验和积极探索的营销推广还是会起到很大作用。

多数业内分析人士并不认为2015年房地产会有大涨的机会。由于当前仍有四大城市尚未撤销限购措施,预期今年楼市仍以去库存为主,价格上也难以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