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95折 普遍只对合作楼盘优惠

佛山日报  2014-11-21 08:37

[摘要] 9月底,央行正式发文“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七折”的重磅消息如同深水炸弹,继限购松绑之后再次搅动了房地产市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时隔一个月有余,这一房贷新政依然落地难,佛山市面上的银行无一能够“打七折”,但普遍可以做到“基准”,甚至可以去到“九五折”。

9月底,央行正式发文“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七折”的重磅消息如同深水炸弹,继限购松绑之后再次搅动了房地产市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时隔一个月有余,这一房贷新政依然落地难,佛山市面上的银行无一能够“打七折”,但普遍可以做到“基准”,甚至可以去到“九五折”。相比两个月前,各大行还是上浮5%、10%甚至20%,已经有了大幅度“让利优惠”的味道。

首套房贷利率

佛山银行普遍到基准

“88~108㎡,七折利率轻松贷。”近日,记者看到位于佛山南海里水大道中的领地海纳豪庭打出了这样的宣传广告。难道是首套房贷利率有七折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广告的意思是我们楼盘给购房者很大程度上的优惠,等于贷款利率打了七折。”该楼盘销售负责人陈果表示这仅是宣传噱头。

看来“首套七折”只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那么佛山市面上的银行执行情况如何?11月19日,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建行、交行、工行、兴业等可以做到基准利率,而农行、中行等,已经可以去到九五折。但是都有前提条件,那就是楼盘项目要跟银行有合作,才能拿到上述优惠利率。

“目前跟我们中行合作的楼盘项目,整个佛山地区只有中海寰宇可以给到九五折,并且需要优质客户。”中国银行桂城支行信贷部黎经理对记者说,其他楼盘项目都是执行基准利率,并且不做公积金贷款,单纯做银行贷款。

“只要满足跟农行合作、征信记录优良、贷款总额达到80万元以上等基本条件,我们可以给到九八折,甚至九五折。”中国农业银行汾江中路支行的冯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银行除了给出这样的优惠利率之外,还可以帮助客户向楼盘说情拿到房子总价的九九折、九八折等折扣。“这是我们农行的增值服务,尽量让客户拿到多点实惠。”

有银行二手房放贷仅需一个月

“央行发布的文件都是指导性执行标准,最终能否落地是不一定的。还得要看你的资质。根据你的个人资料确定是否执行基准利率还是上浮利率。”多家银行都表示具体优惠幅度还是要根据购房贷款人的年龄、职业、个人征信、银行流水以及收入等因素来决定。

而对于放贷速度,银行则表示要看总部审批的速度。“目前银行房贷的额度是很充裕的,但是能不能审批下来是另外一回事。”中国建设银行张槎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如果现在申请,最快12月份可以到款,慢一点的需要1月中旬甚至2月。”农行汾江中路支行的冯行长同样表示该行房贷额度比较充足,但需要备齐一切资料,这样申请起来才比较快速。

在二手房方面,如今申请有了一定程度的放宽。“因为二手房不需要开发商出具的购房合同等资料,所以申请起来相对容易简便一点。”兴业银行禅城分行信贷部严经理表示,一般来说一手房可能需要二到三个月才能够放款,而二手房如果资料齐全,1个月甚至20天就可以放款了。但银行在二手房贷款上,还是比较谨慎。楼龄太大、地段不好等因素会直接影响银行是否考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