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坐地铁超7成"广佛客"沿线房价"洼地"吸广州客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杨博 李传智  2014-11-04 09:07

[摘要] 目前,广佛地铁广州段及南延线正在抓紧建设,而据广佛地铁官方昨日发布,截至上月20日,广佛地铁首通段运送旅客已达17936.82万人次,发车间隔从开通初期的8分30秒缩短到目前的5分15秒。

境内条跨越两个城市的全地下城际快速轨道线路广佛地铁昨日迎来它的4岁生日。目前,广佛地铁广州段及南延线正在抓紧建设,而据广佛地铁官方昨日发布,截至上月20日,广佛地铁首通段运送旅客已达17936.82万人次,发车间隔从开通初期的8分30秒缩短到目前的5分15秒。广佛轨道公司透露,广佛地铁客流中,“广佛客”占比超过7成,佛山境内客流则占两成多。

广佛地铁

官方发布:发车间隔缩短至5

广佛地铁首通段(魁奇路站——西朗站)于2007年6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并于2010年11月3日开通试运营。昨天,广佛地铁迎来首通段开通运营4周年的纪念日。

4年来,广佛地铁的建成开通,大缩佛山与广州中心区的往返时间,全程耗时30,真正实现广佛两地无缝连接。同时,广佛地铁为广佛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尤其对客流近半的往返广佛两地上班族而言,双城生活变现实。

昨日,据广佛地铁官方统计,广佛地铁首通段自开通以来,行驶总里程4017万车公里,运送旅客17936.82万人次(截至今年10月20日),日均客流量从开通初期9.61万人次增长至15.16万人次,单日客流量25.69万人次(截至今年10月1日);列车正点率99.97%,发车间隔从开通初期的8分30秒缩短到目前的5分15秒。

4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案件事故

广佛轨道公司透露,广佛地铁客流中广州往佛山、佛山往广州的客流相对比例为1:1,占总客流比例为70%多,而20%多则为佛山境内的客流。也就是说,广佛地铁的确成为了一条主打“广佛客”的特色地铁。另外,每逢节假日,广佛地铁客流都会激增,而且逐年上升,于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流也创下了高峰。

在运营这条特色城际地铁4年来,广佛地铁方面昨日透露,广佛地铁首通段开通至今已安全运营1448天(截至今年10月20日),未发生行车安全事故、乘客人身伤亡事故、治安及消防事故。

另据地铁警方介绍,广佛地铁开通以来,佛山市地铁辖区共接警情4000多宗,其中刑事治安类警情不到30宗,占比不足千分之八,其中扒窃、抢夺居前两位。此外,医疗救护类警情50多宗,各类警情绝大部分都是咨询求助类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