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禅城保障房抽签 600多户家庭年内可住进保障房

广佛都市网  2014-10-27 09:04

[摘要] 25日,禅城区2014年保障性住房抽签现场会在佛山市体育馆举行,600多户家庭参加抽签,有望年底住上新房。

25日,禅城区2014年保障性住房抽签现场会在佛山市体育馆举行,600多户家庭参加抽签,有望年底住上新房

cq

市民黄清梅(中)高兴地为自己盼望已久的公租房抽签。

抽签家庭年内可入住

当日现场,在保证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的前提下,申请家庭和安置房源根据申请家庭人口数和安置房屋的面积数,分成A到G共七组,抽签家庭按组别进行抽签。

“普君南路9号×××房!”主持人报出A组户家庭在现场抽签的结果,现场众人齐齐发出“哇”的惊叹声。一位陪朋友来抽签的曾女士向记者表示,这个房子地段好,交通方便,周边又有市场、超市,生活便利。

抽中该房子的赵女士也很开心。她表示,自己目前在卫国西路租房子住,从 2010年开始申请公租房,一直等了四年,希望能尽快搬进新房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刘志诚表示,抽签家庭预计年内可入住保障房。

明年春节逾4600套公租房竣工

刘志诚介绍,今年禅城区计划安置保障家庭2500户,包括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各类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家庭等。年内还将举办一次公租房抽签,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分配住房。

今年以来,禅城陆续为外来务工人员、各类人才等分配安置了住房。如南庄紫南公租房已有约500套入住,张槎玉带苑有290套已分配,已入住100多套,年内可入住完毕。

此外,禅城还于今年首次将环卫工人、部分老年人和残疾人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位于朝东村专为环卫工人建设的256套公租房预计下个月竣工,年底可配租。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房保障管理科科长陶文峰表示,2015年春节前后可竣工的包括绿岛湖1655套、张槎下塱500套、智慧新城720 套、环卫256套、佛铁235套、南庄龙光·水悦龙湾112套、隔田坊1180套,总共超过4600套公租房,建成后基本可满足整个禅城区公租房的需求。

新闻链接

安置分配对象是谁?房源有哪些?

参加本次安置分配的对象分别为2010、2011、2012年度申请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2012年申请公租房轮候前120位的住房困难家庭,并已通过了2014年度年审,共609户家庭。

昨日抽签安置的房源共有609套,包括华新路8号的403套、退空的公租房80套以及直管公房调整作为保障性住房的房源126套,建筑面积从18平方米到105平方米不等。除了华新路,房源还分布在丝绸大街、大观街、文龙街等多个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