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算一算:组合贷买百万房最高能省44万

佛山日报  2014-10-24 08:57

[摘要] 因为结婚的原因,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吴小莉在禅城港口路沿海馨庭购买了一套123㎡的房子,均价是9500元/平方米,总价算下来是110多万元。“除了商业贷款,最近也在申请住房公积贷款。”她找亲朋好友咨询买房的事情后,认为这样的还贷方式比较合算。

因为结婚的原因,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吴小莉在禅城港口路沿海馨庭购买了一套123㎡的房子,均价是9500元/平方米,总价算下来是110多万元。“除了商业贷款,最近也在申请住房公积贷款。”她找亲朋好友咨询买房的事情后,认为这样的还贷方式比较合算。

据了解,目前住房公积金存在贷款发放率较低的情况,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政策鼓励市民使用公积金,而目前公积金使用的情况就是组合贷款。根据目前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可以申请36万元,因此夫妻两人可申请72万元。以市民吴小莉为例,如果单纯使用商业贷款,贷款年限为30年,基准利率为6.5%,等额本息每月还款为5196.93元,总共还款1870893.34元。如果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形式,公积金贷款72万元,商业贷款5万元,那么等额本息每月还款为3965.81元,还款总额为1427693.1万元。两者每月还款相差1231.12元,总还款相差443200.2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