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清零算首套 三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佛山日报   2014-10-17 08:55

[摘要] 自央行发文宣布“松绑限贷”的利好消息以后,银行的落实情况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记者对佛山的主要银行进行了跟踪调查,建行、农行、招商、兴业等银行已经可以实现首付3成和并且执行基准利率,但“跟银行有合作的楼盘才能拿到这个优惠”。中行、工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是上浮5%。

自央行发文宣布“松绑限贷”的利好消息以后,银行的落实情况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记者对佛山的主要银行进行了跟踪调查,建行、农行、招商、兴业等银行已经可以实现首付3成和并且执行基准利率,但“跟银行有合作的楼盘才能拿到这个优惠”。中行、工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是上浮5%。

精明眼:

这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1

原先享受7折利率

受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影响,目前7折房贷、8.5折房贷很少,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较为普遍。银行人士提醒,原先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不必急于还款。“如果还掉估计再也借不到7折利率的贷款了。”银行人士建议,有折扣的房贷可以不考虑提前还,闲置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样可以降低房贷的利息成本。

2

等额本金还款超过5年期限

等额本金还款已经超过5年,贷款早期还款中大部分为利息,超过5年再提前还款,还掉的基本为本金。所以从资金利用的角度来看,可以考虑其他投资渠道,特别是年率超过银行房贷利率的渠道。

3

投资大于房贷利率

客户如果手头有其他更好的投资理财项目如股票、基金、债券、理财产品等,或者做生意的买卖人,手里需要流动资金,如果投资率高于贷款利率,则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

利率基准,放款时间加快

“银行利率打七折基本上没有可能,虽然央行已经发文了,但是很难落实。”农行佛山分行信贷部一名经理对记者说,四大行都收到总行的指导性意见,但执行细则到现在都还没下来。他表示,房贷利率打七折,基本上很多银行都不想做,因为利润太低,还不如都去做商贷更划算,而且银行越来越趋向主攻做商贷这部分。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大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回应,7折利率优惠可能不大,但可以做到基准利率,但必须是跟银行有合作的楼盘才能拿到这个优惠。而有银行表示,如果是银行的长期合作私企老板或是黄金客户,有可能拿到85折。至于放款时间,大部分银行表示需要1到2个月时间。像建行、招商和交行快的话能在1~2周之内放款。“现在贷款额度还算比较充裕,资料齐全的话很快就能搞定,最快的1个星期就可以拿到。”兴业银行佛山分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

市民咨询提前还贷,不同银行手续各异

目前,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各大银行已经认定只要贷款结清再买房的话就可以算首套。这对于不少之前一直想购买改善型住房,但苦于执行二套贷款的市民来说是个大利好。这部分人群如今在纠结着该不该提前把房贷还了,再次购房就可以首付三成而不是六成。

“有这个想法来咨询的市民的确不少,但是目前来银行提前还贷的人并不多。”中行、农行等四大银行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咨询时均表示,一来银行对于七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并没有正式实施,二来市民对该政策能否顺利执行的信心表现出不足。

记者了解到,如果要提前还贷,不少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提前预约,其中四大银行要求提前一个月预约,其他银行要求一周到半个月提前预约,也有银行可以随到随还。另外,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比如部分银行规定是放款一年后才能提前还贷,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的还贷数额必须是一万的整数倍,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