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旺丁不旺财" 成交套数同比跌25%

房天下   2014-10-10 01:31

[摘要] 经历了看上去不尽人意,实际上却有不少惊喜的9月后,在去库存冲业绩的压力下,市场对10月份也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纷纷松绑限购,佛山也随之成为广东“喝头啖汤”的城市,然而房贷政策并未跟上削弱政策利好的续航能力。

经历了看上去不尽人意,实际上却有不少惊喜的9月后,在去库存冲业绩的压力下,市场对10月份也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前段时间各地纷纷松绑限购,佛山也随之成为广东“喝头啖汤”的城市,然而房贷政策并未跟上削弱政策利好的续航能力。

为此,央行在“十一”黄金周前,放出重磅消息,对之前影影绰绰的消息“认贷不认房”,进行回应并肯定。房贷新政出台,对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令各界对“十一”楼市充满期待。然而,由于新政出台时间略为仓促,各地需要时间消化落实,导致利好发挥有限。根据房天下编辑走访,佛山国庆期间,看房的市民不少,但成交的不多,“银十”首周楼市,显得成色不足。

t1

t2

t3

据房天下监测各区相关网站并统计,10月1日-7日,佛山(高明区除外,下同)商品房住宅共成交827套,同比下跌25%,成交量8.67万㎡,同比下跌4%。

至于各区表现,同比去年“十一”,除南海区外,禅城、顺德、三水在成交套数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南海的成交套数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直接拉低了今年大市的成交水平;高明区由于网站原因,没有录得数据。

根据“十一”7天假期的成交数据走势,成交套数变化不大,并没有出现成交高峰,但从最后两天开始,稍有回升。对比去年数据,显得有点逊色。

今年10月首周成交下滑,除了市民出游高峰流失部分看房客源以外,更大的原因是前文提到的房贷新政问题。新政出台的时机不够准确,令市民产生观望情绪,加之松限利好已被完全消化,从而引起楼市成交疲软。

然而,国庆假期后,佛山工商银行宣布实行央行房贷新政,其余银行或有望在日后实行“认贷不认房”,加上市民和业界对后市信心充足,接下来的“银十”楼市将打开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