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认贷不认房"落地佛山 开发商喊打涨价牌

佛山日报  2014-10-09 08:52

[摘要] “首套房结清贷款,二套房贷款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优惠。”假期刚过,佛山工行对媒体宣布已开始实施此央行新政。另有楼盘透露,招行、中行也已实施新政,但尚未获银行官方承认。

“首套房结清贷款,二套房贷款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优惠。”假期刚过,佛山工行对媒体宣布已开始实施此央行新政。另有楼盘透露,招行、中行也已实施新政,但尚未获银行官方承认。

房贷松绑这一利好消息也成为不少本地楼盘的营销噱头,不少楼盘都向购房者喊话“房价即将涨,应趁早买房。”但地产界分析人士认为,佛山库存量较大,但购房需求并不大,新政对房价刺激效果有限,购房者不必急着买房。

认贷不认房

楼盘银行说法不一 仅工行正式证实

记者昨日走访本地银行网点、楼盘获悉,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均传出“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消息。不过除工商银行办公室正式证实该消息外,招行、中行的相关消息仍扑朔迷离。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办公室昨日承认,工行已经实施房贷新政:首套房贷款还清后,再买房可首付三成,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不过记者从佛山万科广场和保利中央公馆这两个和工商银行有贷款合作关系的楼盘了解到,他们尚未收到工行实施新政的通知。

禅城普君新城·华府的销售人员杨先生昨日中午告诉记者,招行昨日10时通知该楼盘实施“认贷不认房”的新政。但记者昨日下午走访绿岛明珠了解到,招行对该楼盘刚下发了“新政”通知,但下午又收回。“据说原因很复杂,一个文件的下发没那么容易。”该楼盘销售人员何先生说。招商银行办公室则向记者回复:新政实施以业务部门回复为准,具体细则尚未实施。

佳兆业滨江一号销售部昨日也表示,该楼盘的合作银行中国银行也已实施新政:首套房贷款还清,买二套房首付三成,房贷利率为基准贷款利率。但佛山中行办公室昨日表示,“认贷不认房”的政策细则在佛山尚未实施,还在等总行通知。

首套房贷款利率变化不大

记者从上述几家楼盘了解到,目前家庭购买第三套房仍然不可以从银行获得贷款。不过,在部分银行,购房者社保不满一年亦可贷款。中行汾江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州或肇庆户籍市民在佛山买房,只要在中行佛山地区拥有20万元存款,无需社保证明便可办房贷。该项政策也得到中行佛山分行办公室的承认。

记者昨日还以市民身份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南海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暂未有房贷新政实施。

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则变化不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为基准利率;南海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为基准上浮5%;中国银行为基准或基准上浮5%;广发银行为基准上浮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