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公开课:多元化贷款 买房并不是难事

广州日报  2014-09-28 09:22

[摘要] 近两日,各认证平台疯传“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截至记者发稿之时,佛山房贷市场并没有明显变化。

购房公开课的第二课,我们关注房贷情况。近两日,各认证平台疯传“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截至记者发稿之时,佛山房贷市场并没有明显变化。但是,房贷毕竟是勒住市场喉咙的“杀手锏”,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走向。在佛山房贷政策还未清晰明朗之际,你知道如何选择的房贷方案吗?把以下这套试卷做完,相信你会找到答案。

gkk

房贷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走向。

选择题:

首套房贷仍要上浮5%

1、目前佛山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标准是?(单选)

A、7折优惠。B、基本利率。C、上浮5%。D、上浮10%

答案解析:C。

尽管近日沸沸扬扬的“四大行欲下浮房贷利率”已获证实,但若要在佛山落地肯定还需要一定时日。

目前,佛山主流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没有明显变化,但开发商都反映,银行放款的速度明显加快了,1~2个月内资料齐全的话,就可以放贷了。

记者前日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四大国有银行,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可拿到基准利率上浮5%的首套房利率,而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则需上浮10%。不过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首套房也只上浮5%。

但也有银行坦言,“虽然理论上可以做到上浮5%,但实际上争取下来并不容易,有合作的品牌商楼盘,有希望争取到上浮10%的利率,一些小楼盘,可能会上浮15%”。

2、目前二套房房贷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多少?(多选)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比起首套房,二套房的利率似乎更加“坚不可摧”。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全部上调10%,个别银行甚至要上浮15%。而个别中小型银行甚至表示二套房房贷要上调20%。

尽管目前盛传“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未来很有可能只“认房不认贷”,但就目前各大银行仍然按照之前办法执行,“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严格按照家庭的来划分,不管是你还是你老公(老婆)贷过款买过房,你再买都算是二套房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