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银行核定首套房 手续简化"三查变一查"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2014-09-27 00:00

[摘要] 近日,一条“网传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小道消息满天飞,并且持续发酵大有成为事实之势。

近日,一条“网传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小道消息满天飞,并且持续发酵大有成为事实之势。截止25日下午六点,记者向佛山各大银行核实,银行方面暂时没有收到任何房贷变化的执行通知,依然执行此前的政策规定。但在首套房方面,有银行表示审查条件的确放宽了,而房贷上浮利率最近这两个月内也已经下调了。

银行:审查手续有所简化

23日晚,一条“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消息在微信圈传疯了,大家纷纷转发。消息来源称是“申万地产”,但记者查阅消息来源的出处,发现并没有任何相关资料,网上的“申万”,实则是“申银万国”,而申万房地产指数只是该公司研究的其中一个领域。

这两日,包括记者在内的各大佛山媒体都已向各大银行核实,佛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兴业等纷纷否认放松限贷。“当晚就得悉了这个消息,但是并不真实。”建行佛山桂城支行个人信贷部的容经理对记者说,也打听了其他行的情况,同样没有这回事。

此外,广州人在佛山买首套房申请贷款,各大银行依然要求1年以上社保或纳税证明,而且只能向购房所在地的银行申请。但记者深入了解发现,有银行审查条件已不那么严格。“此前我们确认首套房,需要查购房者的户籍所在地、工作所在地、购房所在地这三个地方是买过房,如今只审查购房所在地就行。”兴业银行禅城分行个人信贷部严经理表示,虽然查询外地的购房套数不会影响到佛山买房,但“三查”变“一查”,应该是逐渐放松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各大银行首套房的上浮利率普遍在5%,包括建行、工行、交行、招行以及佛山农商行等,而中行、农行等维持在10%。“我们此前执行过上浮利率 20%,后来降到了10%。这两个月来,跟部分合作楼盘已经可以拿到上浮利率是5%这个标准。”建行桂城支行的容经理说,总体上是呈现下降的趋势。

房企:相信松贷指日可待

这边厢,银行信誓旦旦辟谣表示没有松绑房贷这回事,那边厢房企已经迫不及待希望这已经是事实。星星地产市场策划负责人朱迪嘉认为,如今的“小道消息”应该是个前兆,虽如果一旦成真,将激发大量刚性需求。“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如果能改变,无疑是利好消息。这样就释放了买房人群的资格条件,成为房地产市场上购买住房的‘生力军’。”乐添房地产营销负责人陈彦彬表示,尽管还没有收到执行通知,但不少 开发商认为完全有可能。

“限购和房贷是绑住佛山房地产市场的两条绳子,如今限购已经解开,大家都在等着银行的动静。”合富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政府既然放开了限购,银行肯定也会跟上步伐。 “记得佛山刚刚放开限购的时候,我就认为银行会逐步放松房贷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今这样的利好消息传出并不意外。”他预测,首套房的上浮利率也有机会继续下调,不断调整适应市场的供求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