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未现紧张 多个楼盘均可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4-09-24 09:1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等城市公积金额度紧张。另有网站统计显示,广州90个计划在“金九银十”开盘或推新的住宅项目中有近四成拒绝公积金贷款。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等城市公积金额度紧张。另有网站统计显示,广州90个计划在“金九银十”开盘或推新的住宅项目中有近四成拒绝公积金贷款。

广州日前则正式出台《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不得拒绝买受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支付购房款。

佛山本地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又是如何?本地公积金管理部门表示,佛山公积金未出现紧张。记者调查了解到,本地多个一手楼盘也接受公积金贷款。

gjj

今年8月,市民在顺德乐从某楼盘看盘。/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记者连日来走访咨询了佛山五区共20家楼盘,只有2家拒绝公积金贷款:位于南海的某楼盘表示,如果用公积金贷款,房价将上浮2%,因为公积金贷款批款速度需要半年,资金回笼速度较慢;位于容桂的某楼盘表示,该楼盘主要出售大面积洋房或别墅,根据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豪宅类楼盘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

另外18家楼盘均不拒绝用公积金贷款。不过,其中5家楼盘表示,该楼盘合作银行规定,如果用“公积金+商业贷款”组合贷,商贷利率需要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1倍,而如果纯商贷,商贷利率仅为基准利率的1.05倍。

记者昨日上午以市民身份来到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佛山不存在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现象。佛山市民可以根据需要申请额度。“个人公积金连续缴存一年可以申请26万元,满两年可以申请36万元,个人可以按照限额申请,等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定获批额度。”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还应该注意,购房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该工作人员还说,目前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并不慢,一手房需要1个月左右,二手房因为涉及房产抵押,需要时间略长。其中,公积金中心审批时间约7个工作日:银行将公积金贷款资料送到公积金中心,审批只要5天,审批以后将资料返还给银行,银行办理抵押登记再将资料送回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收到资料并划账只要2个工作日。如果有房地产商因为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而变相提高买房门槛,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如果银行因为公积金贷款提高商贷利率,是银行自主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