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二手楼交投僵局有所突破 8月成交量升价稳

新快报  2014-09-21 00:30

[摘要] 8月初佛山放“松限”购,“松限”首月新房成交量创下今年成交最高位,二手楼交投季度胶着僵局有所打破,8月成交倍增。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四季度二手成交量较8月份或会有所回落;但仍好于今年上半年,总体或会以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为主,价格大致走稳。

8月初佛山放“松限”购,“松限”首月新房成交量创下今年成交位,二手楼交投季度胶着僵局有所打破,8月成交倍增。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四季度二手成交量较8月份或会有所回落;但仍好于今年上半年,总体或会以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为主,价格大致走稳。

佛山二手楼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四季度二手成交量较8月份或会有所回落。

交投量倍数增加

8月,在佛山“松限”政策的利好下,佛山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增加,需求迫切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数据显示,8月份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886宗,较7月份分别增加22%和41.8%。由市场实际情况看,8月份的二手住宅成交较7月份增加了两倍以上。

从购房区域看,靠近广州的黄岐、盐步以及桂城等南海各板块受到首置刚需买家的追捧,成交量较7月份均倍数增加。

迫切性刚需独撑大市

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佛山二手买家仍然以迫切性首置刚需独撑大市,占比仍在八成五以上,改善换房和投资需求仍不多。

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入市的买家为看楼期超过三个月的刚需客,且对价格大多较为敏感。此前由于大市趋缓,这部分买家“观望等降”的心态较浓厚;8月份佛山“松限”出台,部分买家担心利好下,价格上涨,观望转淡,入市步伐明显加快。中高端买改善买家和投资需求由于需求不迫切,加上选择较多以及大市暂时未完全明朗等因素,部分仍持币观望。

广州户籍买家小幅增加

8月份的二手买家仍然以在广州、佛山工作生活的外地户籍需求占主流,占比维持在七成五以上;佛山本地买家有所减少,而广州户籍的买家则小幅增加。实际调查显示,8月广州户籍买家的看楼量较以往增加约两成,这部分买家大多青睐桂城等靠近广州、交通方便、配套成熟的地段。此外,广州户籍买家的来访量约有两成增加。

总价50万元小户型成交增多

受中低端首置刚需入市增多的影响,8月份总价较低的中小户型“上车盘”明显增多。据房产中介数据透露,8月份佛山二手住宅的套均成交面积和套均总价分别为85㎡和69.8万元/套,较1—7月份的95㎡和81万元/套,明显下降。其中,面积60㎡以下、总价50万元以下的占比明显增多;而面积120㎡以上、总价90万元以上的占比有所减少。

业主心态总体较平静

8月份虽然有政策的利好出台,但新盘的出货压力较大,加上房贷仍未放松,新盘的价格总体较平稳。受此影响,业主的心态也大致稳定,反价现象不多,但议价空间缩小,总体二手楼价保持平稳。

预计第四季度价格平稳

佛山松绑限购对市场产生了较积极的影响:过往沉闷胶着的僵局打破;积压的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月内大幅放量。政策利好下,本地和外地户籍买家的合理购房需求,不再受政策的强力抑制;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不过,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由于“限贷”并未放松,加上新货的库存及未来新增均较充裕等因素,预计四季度的二手成交量较8月份或会有所回落;但仍好于2014年上半年,总体或会以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为主,价格大致走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