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租房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珠江时报  作者:黄淦颖   2014-09-16 09:13

[摘要] 佛山8月松限以来,不少市民将买房提上了日程,但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除了买房外,公积金还有其他用途吗?对此,记者昨日询问了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佛山8月松限以来,不少市民将买房提上了日程,但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除了买房外,公积金还有其他用途吗?对此,记者昨日询问了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贷款买房所需资料

1、提取人的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对账簿、银行账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提取申请表》。

2、房产证(购买预售商品房可提供经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3、购房发票。

4、抵押借款合同(用于偿还贷款本息需提供,如没有贷款可不提供)。

公积金贷款购房

申请到放贷不超过17个工作日

住房公积金使用提取适用范围包括: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租房。

“如果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先职工要先向承办银行提出申请,银行5个工作日内把审核资料送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意见并通知银行。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和抵押合同,并由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管理中心接到银行送达的借款合同和抵押手续资料后,2个工作日内发出贷款支票到银行贷款专户。然后,银行在5个工作日内把贷款资金划到开发商的账户。”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从贷款人提出申请到资金划入房产开发商账户,最长不超过17个工作日。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开放端口的银行账户包括佛山范围内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及佛山农村商业银行等。

今年6月1日起,佛山市公积金个人贷款开始执行额度为36万元,但前提是贷款人要“按规定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以上(大于等于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内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如果你每个月缴纳300元公积金,单位再帮你缴纳300元,那你可以用公积金贷30万元左右。”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