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吴敬琏:政府没有义务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房

新快报  2014-09-05 09:15

[摘要]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称,政府的“限价令”不是解决房价过高问题的正确措施,根本之策是解决货币超发的问题。

政府没有义务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房 但政府决不能让一个人睡在大街上

0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称,政府的“限价令”不是解决房价过高问题的正确措施,根本之策是解决货币超发的问题。

吴敬琏表示,降低房价,最根本的是少发点票子。房价过高其实是货币现象,用政府手段来控制是不可想象的。现在国内发行的货币是GDP的200%,从长远来看,“限价令”并非一个正确的决策。一是不一定限得住,二是即使限住了,别的东西也会涨价。根本之策是解决货币超发的问题。

另外一个,就是不能走入误区。政府没有责任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房,中国的自有房产率在世界上都是名列前茅的,超过了著名的北欧福利国家瑞典。发达国家也不能保证人人买得起房。发展中国家有自己的办法,即设立公租房,保证人们能有住房。政府没有义务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房,但政府决不能让一个人睡在大街上!还有国内有一个观点,大学生毕业就买房,这是很奇怪的。我们的购房观念普遍太急,毕业就买房在欧美发达国家也不是主流现象。像日本东京附近的某些地区,还出现过三代人买一套房的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