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64个城市房价下降 北上广深房价首次全下跌

珠江时报  2014-08-19 09: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由6月的55个继续大幅增至64个。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首次出现了全面下跌。专家分析,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并不大,现阶段属于市场观望期。

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由6月的55个继续大幅增至64个。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首次出现了全面下跌。专家分析,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并不大,现阶段属于市场观望期。

另外,北京市场上多个项目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有多个楼盘呈现热销态势,甚至有日光盘重现市场。专家分析称,一线城市可能会在四季度逐渐复苏。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7.2%,为下降4.9%。

另外,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全面下跌,楼市全面降温开始。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环比数据分别下跌了1.3%、1.4%、1.3%和0.6%。二手房方面,环比下调的为广州,环比跌幅达1.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对于此次价格调整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的价格下调,是市场供求关系调整的正常现象。而且房价上下浮动并不大,现在属于观望期,僵持阶段。

北京市场针对当前购房者普遍观望的态势,做出了一系列积极的调整,已有多个项目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积极拉动成交。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对于刚需短缺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能将会迎接长期萧条。一二线市场的问题并非需求,而是价格,在以价换量出现的情况下,可能会在四季度逐渐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