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免社保"全军覆没" 异地房贷都需社保证明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2014-08-15 09:21

[摘要] “非佛山户籍人员在佛山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这是佛山松绑限购政策之后的规定,然而记者采访中行、农行、交行、建行、招行、工行、兴行和佛山农商行等8家银行时,他们都一致回复称申请首套房的房贷时仍然需要交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

“非佛山户籍人员在佛山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这是佛山松绑限购政策之后的规定,然而记者采访中行、农行、交行、建行、招行、工行、兴行和佛山农商行等8家银行时,他们都一致回复称申请首套房的房贷时仍然需要交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兴业银行只需户口证明即可,记者向该行工作人员核实,申请房贷依然执行之前交1年社保证明材料的规定,暂时还没有变化。

贷款社保

如今市民买房的制约就是信贷未松。 /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摄

全部银行都要1年以上社保证明

送限新政规定,非佛山户籍人员购房无需再提供当地社保或纳税证明,仅凭身份证就可在佛山购买住房。然而,在“新政”实施过程中,银行却成了“拦路虎”,松限后两天有媒体报道称招行、交行可以不看社保,但随后一天这两家银行即反口,之后又有媒体称兴业银行可以。8月13日,记者向中行、农行等8家国有及商业银行咨询发现,全部银行都要看社保或纳税证明。

“如果要在佛山买房,银行又不能进行异地申请贷款,那么放开限购还有什么意义?”在广州做公务员,但是因为房价太高而打算在佛山置业的市民周常质疑,佛山本地银行的贷款条件“太死”,现在还执行此前的政策,严重影响了外地人来佛山买房的热情。不少外地客表示了同样的疑惑,特别是南海区的广佛盘,广州客占了很大比重。

“佛山楼市松绑的消息我们也知道,但在总部还没有出台新的政策或在规定之前,我们只好沿用之前的做法。”兴业银行(佛山玫瑰园支行)信贷部经理严经理对记者说,很多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房贷的事情,我们是“一切照旧”,至于什么时候申请房贷不需要社保,目前总部还没有通知。记者致电8家银行询问何时取消1年社保的规定时,工作人员都回复说还不清楚。

首套调为上浮5%,但放款缓慢

除了申请房贷的条件之外,购房者对个人房贷利率也特别敏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佛山各大银行对个人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普遍是上浮5%,上浮10%。根据8月13日记者的调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的银行有中行、工行、交行、招行以及佛山农商行,占了三分之二以上,而上浮10%的是建行。

与此前比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整体上是有所下调的。建行个人房贷利率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飙升至基准利率上浮25%,但记者致电中国建设银行(佛山桂城支行)个人贷款中心咨询时,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上浮10%。另外,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市分行营业部)也由原来的上调10%调整到现在的上调8%。

放款时间太长、手续太繁琐是申请房贷的人最头疼的问题。记者从各大银行获悉,目前银根继续收紧,与限购松绑之前相比强度并没有下降。当记者咨询放款时间的速度时,中行、工行、交行、招行和农行这5家银行都模糊答复需要根据客户情况进行审批,不能有一个具体的时间。“目前建行的放款额度十分有限,最快的也要等半年。”中国建设银行(佛山桂城支行)个人信贷部的容经理对记者说,限贷目前还没有放开,有购房者要申请房贷也只能排队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