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开发景气指数降至94.8 房企难达销售目标

中国经济网   2014-08-14 09:40

[摘要] 即便地方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救市”,但房地产开发商对未来还是信心不足。楼市降温趋势依然明显,开发投资增速持续6个月放缓。

即便是地方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救市”,但房地产开发商对未来还是信心不足。楼市降温趋势依然明显,开发投资增速持续6个月放缓。

据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82,比上月再回落0.02点。

在2014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03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4365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2%。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降幅比1-6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828亿元,增长9.8%,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

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商品房销售面积再次下降。统计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降幅比1-6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6315亿元,下降8.2%,降幅比1-6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30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802万平方米。

销售面积的下滑直接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公布前7月销售业绩的25家房企,7月单月合计销售金额747.9亿元,相比6月份的11158.58亿元下调了35.4%,也低于之前5月份的860.67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大部分企业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可能性都越来越低。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降幅比1-6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张大伟认为,从土地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房企全面入冬,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创年内新低,谨慎购地大量推盘。除非最近出现降准、降息,否则年内市场转好的可能性非常低,整体市场以价换量的趋势依然明确。其中特别是东部区域,价格战出现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