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整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对象由"家庭"变"个人"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4-08-07 09:07

[摘要] 市住建局昨日傍晚发布新闻通稿,称从今日凌晨开始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完善。限购对象将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

市住建局昨日傍晚发布新闻通稿,称从今日凌晨开始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完善。限购对象将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

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

新闻通稿称,将原规定佛山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调整为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将原规定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才拥有购房资格,调整为非佛山户籍人员在我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解释,三口之家(含未成年子女)只要都拥有佛山户籍,凭借三个人的身份证,可购6套房。该政策实施后,二手房交易税费与银行房贷如何调整,由相关管理部门决定,不属于市住建局的管辖范围。

新闻通稿透露,将个人名下住房套数范围及房屋征收产权置换、继承、遗赠、法院判决、共有人之间权属份额转移等情况的住房套数确认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原限购政策不利于吸引人才

市住建管理局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商品住房成交价格保持平稳的同时,出现了成交量萎缩,库存量同比增加且有逐月上升的趋势,今年6月末我市新建商品住房期末累计可售面积同比增长24.87%; 以“家庭”为限购对象增加了购房申请人的麻烦;限购也不利于吸引人才,特别是国家高新区、金融高新区等总部经济的崛起,大批非本市户籍人员在此工作,但受购房资格限制,工作地与居住地分离;高明、三水等西部地区居住环境优越,由于受购房资格限制而得不到充分利用,不利于该地区承接产业和人口转移。

适应这些新变化,市住建局调整完善已实施三年多且达到预期效果的楼市政策。 市住建局表示,此次调整可以一定程度上活跃市场和缓解上述新问题,但不会出现房价异常波动。住建管理部门将密切跟踪政策调整后的市场动态,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3个城市改变限购政策

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3个城市取消或者放松限购政策。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认为,相比其他城市,佛山的楼市政策调整更有实际意义。广佛交界的佛山楼盘处于价格洼地,佛山的外来人口比例高,佛山的高收入人群改善型购房需求强烈,限购放宽后更方便他们置业。目前佛山的房屋库存和土地库存量很大,估计限购放宽后楼价仍会保持平稳。

市民林云和丈夫刚缴纳社保满一年,准备在佛山买房。她说政策调整是个好消息,原来考虑到限购1套所以想咬咬牙一次性买个大房方便以后接父母来住,现在可以先买个小房过渡,以后手头宽裕再买一套房接父母来住。

原规定:

■佛山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

■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才拥有购房资格

调整后:

■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

■非佛山户籍人员在我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