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松绑限购政策了 专家称信贷不松效果有限

佛山日报  2014-07-31 09:01

[摘要] 昨日下午3时30分,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宁波正式取消楼市限购。今年以来,面对楼市下行压力,地方政府频频对相关政策进行微调,近期多地更是掀起“限购松绑潮”。专家指出,一线城市不宜放开限购,而在资金信贷面偏紧的情况下,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昨日下午3时30分,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宁波正式取消楼市限购。今年以来,面对楼市下行压力,地方政府频频对相关政策进行微调,近期多地更是掀起“限购松绑潮”。专家指出,一线城市不宜放开限购,而在资金信贷面偏紧的情况下,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宁波市住建委在微博中称,经研究,从7月31日起,购买宁波市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套型在90平方米以及以上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二手住房的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限购松绑

漫画/罗灿

这是近期又一个宣布放开限购的城市。至此,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呼和浩特、海口在内30个左右的城市不同程度地放开了限购政策,在此前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占比已超过五成。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城市放松限购的方式“或明或暗”,其中,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杭州、温州、宁波10个城市由官方明确发文调整限购政策,其余大部分城市均为“只做不说”或者采用“口头传达”的方式。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表示,前些年由于土地供应较多,开发建设量比较大,积累了一定库存,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分化,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供需仍紧张,但三四线城市出现供大于求状况,因此,在楼市下滑和消化库存的压力下,部分城市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限购政策是必要的。“但是,放松或取消限购的前提条件是城市自身的实际情况,一个大的原则和目标是要管住投资、投机性需求,放开自住型、改善型需求,各个城市要在这个原则下根据自身情况实事求是地调整政策。对于那些容易导致投资、投机性需求的一线城市目前不宜放开限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或难以拉动市场成交,限购解除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楼市归根结底依然看信贷,没有资金,任何形式的松绑都效果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