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喊话"近三个月 佛山有银行利率不降反升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4-07-25 08:50

[摘要] 距央行、银监会“喊话”支持房贷已将近3个月,广州、深圳等多地房贷近日开始出现松动消息,佛山房贷也要放松了吗?本周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发现,本地房贷并无明显松动。除汇丰银行、民生银行做基准利率外,各大行首套房贷仍普遍上浮10%,最高上浮20%,市民买房仍有压力

0

业内预测,下半年房贷可能会有所放松。/(资料图片)

部分楼盘贷款速度加快,但多数银行仍执行上浮10~20%利率,汇丰、民生首套可做基准

距央行、银监会“喊话”支持房贷已将近3个月,广州、深圳等多地房贷近日开始出现松动消息,佛山房贷也要放松了吗?本周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发现,本地房贷并无明显松动。除汇丰银行、民生银行做基准利率外,各大行首套房贷仍普遍上浮10%,上浮20%,市民买房仍有压力。好消息是,下半年部分一手盘放款速度已有所加快,且下半年信贷政策有望放松。

现状调查:四大行首套房贷

普遍上浮10%

记者向佛山四大行咨询获悉,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浮10%已经是最优惠的价格。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10%,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上浮至20%,为四大行。二套房贷方面,部分银行有所上调。据本报前期有关报道,农行从4月开始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而记者本周三向农行咨询获悉,二套房贷利率已上浮至20%。而工行二套房贷上浮12%,中行上浮10%左右。此外,工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只做合作楼盘的业务。至于审批、放款时间,四大行均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汇丰、民生可申请基准,但只做合作楼盘

相比之下,外资银行、股份制银行在房贷利率、放款速度上有所放松。如汇丰银行、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则上浮10%。其中汇丰银行的二手房按揭还可能申请到9.6折优惠。但这些银行申请门槛较多,并且大部分只做合作楼盘的房贷。“我们跟每个楼盘的合作不同,利率多少您问楼盘就知道了。如果没有合作关系,告诉您了也办不了。”南海农商银行房贷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汇丰银行某房贷业务经理亦表示,“二手房按揭有可能申请9.6折优惠,但必须是成交价160万以上才行。”

部分新盘加快放贷,二手还得排长龙

房贷利率变化不大,放款速度加快了吗?据曹绍林介绍,上半年很多楼盘等放款要等半年,但随着信贷政策的调整,下半年已有部分楼盘加快放款速度。“看不同开发商跟银行的关系。合作比较密切的楼盘能拿到更多额度,半个月左右就能放款了,没有合作关系的楼盘还是要等4到5个月。”

相比之下,二手房放贷还是要排长龙。“看二手房成交那么冷清就知道啦。”合富置业分区营业经理余丰明无奈地说道,“快的两三个月能放款。但二手房贷很多银行都不是很支持。就算接了单,也是放在一边拖着不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