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避免交易纠纷 中介建凶宅数据库

羊城晚报   2014-07-24 09:41

[摘要] 日前,北京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建立了一个京城凶宅数据库,在他们的统计中,北京目前至少有900所凶宅。据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在继续进行数据的收集工作。这家公司认为的“凶宅”是指房屋的本体结构内发生警方认定的自杀、他杀、非正常死亡事件的住宅

0

近日,北京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建立了一个京城凶宅数据库,在他们的统计中,北京目前至少有900所凶宅。据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在继续进行数据的收集工作。这家公司认为的“凶宅”是指房屋的本体结构内发生警方认定的自杀、他杀、非正常死亡事件的住宅。

对建立凶宅数据库的原因,这家公司的相关人员称是由于遭遇多次“凶宅”交易纠纷,并因此吃亏。“从目前国内的案例看,故意隐瞒‘凶宅’信息,基本会被判撤销合同。”中洲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德华律师表示,隐瞒凶宅信息进行交易,破坏了买卖双方达成协议需诚实守信这一基础。

据该地产中介品牌中心总监徐东华介绍,该公司利用2万多名工作人员,在北京主要城区的近4000个小区进行调查,统计出的凶宅至少有900处。

“有没有可能从法理上给出‘凶宅’的定义和评判标准,这样也利于维权。”徐东华表示,现在他的公司做出的举动,更多是一种道德上的行为。但他仍然希望能从法律上对“凶宅”有所认定。

“有很多律师提议,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将凶宅这一信息纳入房屋登记系统。”于德华表示,在台湾地区和一些欧美国家,凶宅的信息会被纳入房屋登记系统,交易时,买卖双方都能查到,且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也需要提及凶宅。

与此同时,有房屋中介公司推出了“凶宅回购”的业务。该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主要是针对已经卖出去的房子,如果发现是凶宅,我们可以原价回购,不让顾客受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