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升级现场巡:生活环境升级 居民齐点赞

佛山日报  作者:谭顺秋 王轲  2014-07-23 09:22

[摘要] 昨日,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现场巡查组在市委书记刘悦伦、代市长鲁毅的带领下,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地巡查了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佛山新城 20多个城市升级项目。

昨日,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现场巡查组在市委书记刘悦伦、代市长鲁毅的带领下,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地巡查了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佛山新城 20多个城市升级项目。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城市升级的成效日益显现。令现场巡查组印象较深的是,城市升级已悄然走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从生活环境的升级中直接受惠,赢得一片叫好。

sj1

市民赞南浦公园改造得好

sj3

巡查地点: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浦公园

巡查时间:8:45

现场看点:公园改造后的休闲游乐设施与绿化景观

走进南浦公园,刘悦伦一行巡查发现这里新建了仿古廊亭、儿童游乐设施,加装了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游乐、运动。在公园里,原来的凉亭还进行过仿古改造翻新,以青白色为主调,加青砖青瓦;中心部位的原破旧湿滑水泥场地已重新铺成花岗岩地面,增加了树池、台凳。公园内还增加了众多时花点缀,周边花圃新建了4座景墙。

刘悦伦一行取道公园小径巡查,发现原来公园地面石板之间的缝隙太大,不方便群众走路等细节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如今,这些地面石板之间的缝隙处铺上了鹅卵石,达到便民、美观的效果。刘悦伦还用粤语询问两位坐在石凳上休憩的佛山大妈:“南浦公园而家几好嘛?”

“好啊好啊!”两位大妈异口同声地回答,让刘悦伦笑得合不拢嘴。他点评说:“南浦公园改造得很好!这是一项民生工程,让市民受惠,自然得到市民的好评!”

佛开高速张槎段整治升级

巡查地点:禅城区智慧新城及童梦天下中国儿童产业创新基地项目

巡查时间:9:39

现场看点:佛开高速张槎段沿线环境整治与产业升级

在佛开高速公路东侧、季华路南侧,已崛起一座都市型产业大城——智慧新城。走进智慧新城首期核心区,刘悦伦一行发现这里不仅总部写字楼林立,还建有大型购物中心、星级酒店、高端住宅、风情商业街、综合配套会所及餐饮、休闲、娱乐设施。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基本完工的智慧公园,该公园位于东平河畔,占地约10 万平方米,已营造出多个满足不同功能的休息赏玩空间,创造出服务市民的休闲娱乐后花园。

刘悦伦为智慧公园揭幕后,还来到佛开高速公路西侧、季华路北侧巡查。这里原来的大片旧厂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好的场地,今后将崛起童梦天下中国儿童产业创新基地。“佛开高速张槎段西侧区域原来是一大片旧厂房,高速公路两侧景观不协调。”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说,他们通过“三旧”改造,对高速公路两侧进行同步整治升级。

禅城的做法得到刘悦伦的充分肯定。他表示,“三旧”改造进度慢已成佛山的短板,今后“三旧”改造的重点区域是高速公路两旁,要将产城融合、环境改造结合起来,禅城、南海、顺德要在城市升级两年延伸工作中重点突出这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