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词诠释楼市下半场走势:信贷放松可望不可及!

云南信息报   2014-07-18 09:06

[摘要] 随着楼市下半场哨声的吹响,楼市未来的走势也备受关注。虽有专家预测,如果经济层面继续下滑,下半年中央在微刺激方面调控力度将会加大,是否真如此呢?在此,我们不妨就大胆地猜测一下,2014楼市下半场会有什么变化,开发商、购房者都会怎样应对呢?

库存高、去化缓、房价跌、观望浓……2014年楼市上半场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伴随着市场下行,2014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了新的变化。3月初,中央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政府频频微调政策以救市,“限购松绑”成为热门话题;5月底,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款需求,贷款政策被称定向宽松;6月上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业内预期或波及房地产……

随着楼市下半场哨声的吹响,楼市未来的走势也备受关注。虽有专家预测,如果经济层面继续下滑,下半年中央在微刺激方面调控力度将会加大,是否真如此呢?在此,我们不妨就大胆地猜测一下,2014楼市下半场会有什么变化,开发商、购房者都会怎样应对呢?

地方成为调控话语者?

业内观点:地方精准调控将成主调

总结2014上半年,可以看到大调控政策不见,地方楼市政策微调却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安徽、杭州、无锡、天津、沈阳、广州等在内的至少16个城市采取多种方式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以往,此次地方微调限购中央却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默许。事实上,回顾十余年来不断翻新“国几条”的楼市调控历程,像2014年上半年这样的中央调控出现“空窗期”、地方政策调整活跃的情形还是首次,对此,业内人士多表示,随着天津、福州迈出精准调控的步,未来或有更多的城市将通过对政策的微调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以此推测,以地方政府为主的精准调控将在下半年成为楼市调控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