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一房两证"贷款遭拒 开发商应协助解决

广州日报  2014-07-03 09:09

[摘要] 一个月前我购买了一套位于南城某大型楼盘128平方米的房屋,总价120万元。当时开发商将这套房分成两个编号,即需要办理两个房产证。

读者周女士来信:一个月前我购买了一套位于南城某大型楼盘128平方米的房屋,总价120万元。当时开发商将这套房分成两个编号,即需要办理两个房产证。因此我需要到两家银行办理贷款。后来,其中一家银行发现了“一房两证”的问题拒绝贷款,导致我需要全额支付另外一个房产证上的60万元房款。目前我拿不出这么多钱,而开发商当时承诺可以办理贷款。现在这种情况开发商有无责任?自己是否可以退款?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唐胜利:周女士的遭遇在当前银行收紧贷款,加强审核的时期非常普遍,这是因为开发商的房子难卖,在银行合作关系信用等级出现了问题,因此银行一旦发现是一房两证,很难通过审核(因为一房两证在以后的交易和产权变更中将会出现很多遗留问题)。周女士的情况,一是全额付款解决其中一套付款的问题,如果没有付款的能力,可以凭借购房合同找开发商退房,因为只要购房合同中注明了贷款购买,开发商都会予以协助,如今贷款申请失败,开发商有义务解决遗留问题。为了不出现纠纷影响售楼,开发商通常会协商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