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莲升片区近期多幅土地出让 与岭南天地错开发展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陈钰凤  2014-06-22 10:48

[摘要] 继祖庙东华里片区后,禅城核心区另一个历史文化地带莲升片区的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受佛山名镇项目影响,莲升片区改造搁浅了近三年,但去年富力在莲升片区拿地,再加上近期几幅土地的出让,让该片区再度成为关注热点。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片区不少老房子已打上拆迁的标志,这或许意味着莲升片区的大规模改造,将很快进入实

0

莲升片区加快城市三旧改造步伐。记者何波 摄

继祖庙东华里片区后,禅城核心区另一个历史文化地带莲升片区的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受佛山名镇项目影响,莲升片区改造搁浅了近三年,但去年富力在莲升片区拿地,再加上近期几幅土地的出让,让该片区再度成为关注热点。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片区不少老房子已打上拆迁的标志,这或许意味着莲升片区的大规模改造,将很快进入实操阶段。

莲升片区再成关注热点

今年4月份,禅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莲花路升平路老城区改造2、3、5-2地块规划方案》(下称《规划》),此举意味着历时6个月,至少召开13场专家讨论会后,莲升片区2、3、5-2三地块的改造方案已尘埃落定。政府公开信息显示,汾宁古道将保留,复建的琼花会馆将保留至少5000平方米的建筑用地。广东省粤剧博物馆,最终确定将迁至琼花会馆东侧。

13日,佛山市禅城区福禄路西侧、锦华路南侧、公正路东侧商服用地,即莲升片区5-2号地块,由佛山市世纪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2.3亿元竞得。据挂牌文献显示,该宗地总面积为1万平方米,楼面价为13050.33元/㎡,规划为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用地。

三天后,莲升片区旧改核心地块2、3号地块成功出让,由佛山市国瑞南方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4.83亿元竞得,该地块打造成世界粤剧文化和岭南文化圣地。除了回迁安置房之外,其挂牌文件也要求竞买人对地块内的历史建筑和底下空间进行修葺、维护和利用。还须按照要求复建忠义乡牌坊及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琼花会馆,供政府回购。

除上述两个开发商进入莲升片区外,去年广州富力地产以9.6亿元竞得莲升片区商住地。

东方广场开发商东建竞得的莲升片区5-2土地,被业界解读为会扩大东方广场配套,扩大这一城核心综合体的辐射圈。

与岭南天地错开发展

国瑞地块被业界称为佛山老城区优势最为突出的一宗靓地。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正处于佛山“商业发源地”——升平路两旁,地块内有汾宁古道、保存完好的镬耳山墙结构的岭南古建筑,文化底蕴深厚。

据禅城区文体旅游局常务副局长余斌透露,该地块要求竞得人率先复建忠义乡牌坊及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琼花会馆,以及修复地块内的古建筑。借着复建这些古建筑的契机,地块将打造成世界粤剧文化和岭南文化圣地。

余斌提到,佛山岭南天地项目是利用东华里旧建筑群改建而成,旧街巷和旧建筑在保留岭南建筑韵味的基础上,进行招商引资。在未来的发展中,莲升片区2、3号地块建设项目也将融合商业与文化,在本土文化上做活文章,走大众化、亲民化的路子,与岭南天地“高端化”进行错位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