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技术流网友解密不可忽视的选房X要素——住宅供水篇

网络  作者:西门杀猪的  2014-06-12 13:45

[摘要] 时下,买房选房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热门的事件了,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选到一个放心的房子呢,当然,像大家都知道的地段、配套、户型、物管这些,我这里就不说了,说一个以后天天都会用到的,但是可能极少人了解的东西—无负压供水。

时下,买房选房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热门的事件了,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选到一个放心的房子呢,当然,像大家都知道的地段、配套、户型、物管这些,我这里就不说了,说一个以后天天都会用到的,但是可能极少人了解的东西—无负压供水。

在了解何为无负压供水之前,我们要先了解一下,常规供水的形态。常规供水需要在小区设水池或是水箱,利用高差压力供水,但是有着致命的缺点——污染严重!使用常规供水技术,自来水必须先放入水池或水箱中,密封性差,经常会被杂物、赃物甚至动物尸体所污染,还会产生水垢、滋生细菌,天气热还容易滋生红虫、蚊卵等,严重影响用户身体健康 。

当然,如果水池、水箱能经常清洗也是可以的,但是仅以上海市为例,水箱都准备设定为半年才清冼一次,状况可想而知了。在百度搜索“楼盘水箱 污染”等关键词会见到大量此类报道:“业主从小区水箱掏出死老鼠 物业拖延环保改造”,“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建材小区水箱被污染 自来水中有异物”等等,“啊~~”想想就恶心,想必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跟我次看到这组报道的反应一样“还有这种事”!!!对,就是有这种事!明白了吧。

那么到这里,我们又要问了,那你所说的无负压供水又是咋回事呢,这个本人说也不专业,我专门就此事询问了招商地产佛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介绍到:他们现在在佛山依云天汇,依云曦城所应用的无负压供水:就是利用无负压供水设备,以市政管网为水源,充分利用了市政管网原有的压力,形成密闭的连续接力增压供水方式,节能效果好,没有水质的二次污染,是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的发展与延伸。上面的解释太专业了,简单的说,就是没有水池和水箱,也无需清冼的供水,当然干净很多,当然,相应的设备成本也会高很多。

看到这里,笔者不由得感叹一句:有些人把钱花在面子上,有些人把钱花在里子里。原来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这么多学问啊,那么笔者又问,是不是这种方式就没有缺点呢,招商地产相关负责人就说,也不是,也有缺点。就是,如果市政停水了,常规供水因为有水箱,还能多撑一会,无负压供水,如果停水,那就真没水了! “啥啥~~,啥嘛!这是啥缺点”,停水一年也遇不到一次,而用水天天都要用! 这还用想,肯定还是要无负压供水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世界,不是每个开发商都有良心在“里子”里花钱的,所以当我们为同区域的差不多的楼盘选择犹豫不决的时候,如果有楼盘告诉你:我们用得是无负压供水。笔者建议你,你就果断从了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