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月起个人公积金最高可贷36万 家庭可贷72万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2014-06-10 09:15

[摘要] 佛山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从本月起提升至36万元。假如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可达72万元。这意味着,除去三成首付,这对夫妻不需要申请商业贷款就可以在禅桂中心区买一套90~100平方米的房子。

佛山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从本月起提升至36万元。假如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达72万元。这意味着,除去三成首付,这对夫妻不需要申请商业贷款就可以在禅桂中心区买一套90~100平方米的房子。

1年内佛山再次调高额度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通告,决定自今年6月1日起,执行把佛山市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调整至36万元,比原来提高了6万元。

不到1年时间内,佛山又一次调高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去年7月1日,佛山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从26万元提高到30万元。

目前,禅桂中心区房价约为1万~1.2万元/平方米,一套90~100平方米的三房,总价在90万~120万元之间。缴纳三成首付后,购房者需要贷款60万~80万元。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提升至36万元后,一对都缴纳了公积金的夫妇,可使用公积金贷款72万元。

除贷款额度提高外,贷款成本低也是公积贷款的突出特点。目前,公积金利率5年以上利率4.5%,商业房贷基准利率为6.55%。以90万元总价,首付三成、贷款20年买一套小户型为例,完全使用公积金贷款后利息为32.66万元,而商业贷款即使是基准利率,利息达50万元,多出近18万元。另外,现在首套房利率还会上调5~15%,利息更高。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楼盘目前支持该新政。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网站公示了十几个目前支持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楼盘。这些楼盘分布于禅城、南海、顺德,既包括了中海锦城、万科城这样的品牌大盘,同时也包括了多个本土中小型楼盘。

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有变

据了解,目前具备佛山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共有6家,包括佛山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农业银行佛山分行、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广发银行佛山分行。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时公示信息显示,自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资格的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变化

2005年1月1日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15万元;

2007年9月1日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从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2009年1月10日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由20万提高至26万元;

2013年7月1日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从26万提高到30万元;

2014年6月1日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提高至3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