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又一物流巨头落户 中钢货运进驻丹灶物流新城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4-06-02 00:00

[摘要] 南海(丹灶)物流新城再添新龙头。今天中钢国际货运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国际货运)将正式进驻丹灶物流新城,将以丹灶世海钢材物流中心为基地, 共同开展仓储监管业务,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中钢

南海(丹灶)物流新城再添新龙头。今天中钢国际货运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国际货运)将正式进驻丹灶物流新城,将以丹灶世海钢材物流中心为基地, 共同开展仓储监管业务,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在佛山地区、广东地区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仓储监管、钢材加工等全套物流服务。

对于中钢国际货运的此次落户,丹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世海钢材物流中心、乃至物流新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钢国际货运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专门服务于国内钢铁行业的物流运输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极高的信誉,将为钢贸商家带来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对于物流新城平台建设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强强联合,影响力会更好

“此次中钢国际货运与世海钢材物流中心的‘牵手’,历时1年的磋商和考察。”世海钢材物流中心招商部经理告诉记者,中钢国际货运在选择合作时曾作过多番考察,终于在今年4月23日,在广东韶钢松山钢铁广州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广州代表处,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钢钢铁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四通信息咨询中心、中钢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仓储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这里的位置非常好,靠近广珠铁路丹灶站,旁边又有汽车城,到达粤西和珠海都很方便,辐射面也很广,可以说抢占了先机,机遇非常好。”中钢国际货运广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钢国际货运具备相当实力和良好的信誉,将运用科学化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手段,为世海钢材物流中心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与世海钢材物流中心的合作,我认为是强强结合,各自服务质量和水平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刘琨说道。

下个月,广珠铁路丹灶货场一期将开始正式运行,这对中钢国际货运也是一大利好。“我们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包括高速公路、铁路、空运、河运和海运等配套五位一体,这在来看都是很有优越性的。”佛山市南海联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展恒道出了丹灶发展物流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介绍,目前包括贵广、南广、广珠等铁路经丹灶而过,珠二环、广肇、广明高速公路、桂丹快速干线贯通其中,广佛高速、广三高速近在咫尺。从丹灶出发,10 到达佛山西铁路(客运)站,15佛山机场,25到达广州和禅桂中心区,40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铁路+信誉,高端服务凸显价值

“以前,钢厂没有直营给钢材专业市场,中间经过贸易商。而世海钢材物流中心打破常规,进驻的钢厂可以将钢材直接出售给二级终端,大大吸引了很多钢厂进驻。”业内专业人士透露,以前营销模式,是有实力的贸易商直接向钢厂议价订货,但由于国家银根收缩,资金链偏紧,没有以前的议价能力,所以钢厂为了提高销量,直接将钢材出售给终端,这是市场的一种变化。

此外,相比海运,铁运优势也明显。统计数据显示,在完全相同工作量的情况下,铁路是消耗能源的。目前国内大批量货物多是通过铁路运输进行的。“海运量比较多,运费比较低,但是所需时间比较长,对于靠近海边的企业才比较好。但如果是不靠近海边的企业,钢材通过大船转小船,再通过货车运输,装卸下来,基本上化解了运输的价格优势,所需时间也长、在资金紧的情况下,运作的压力很大。”业内人士认为,丹灶世海钢材物流中心恰恰围绕广珠铁路丹灶货运站而建,拥有铁路物流大优势。

作为广珠铁路在佛山境内的一个大型综合货运站,丹灶货运站总运力(到发量)将达到每年800万吨。货运站建立起来后,丹灶便北接广州铁路枢纽,与京广、广深、广茂铁路相连接,南接珠海高栏港。

随着越来越多的钢厂打算自产自销,对高质量的仓储服务也需求大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钢国际货运的进驻就显得相当重要。“钢厂比较放心让中钢货运监管, 它是一种信誉的保证,代表了高档次的服务,是一种期待和责任。”有关人士称,“世海物流中心与中钢国际货运的仓储战略合作只是步,以后会有更多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