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期上演舌尖战 中国式专家:你为谁代言?

——《六年浮沉 楼市穿越?》系列报道之四

房天下  2014-05-30 00:30

[摘要] “我是XX,我为自己代言。你是谁?你为谁代言?”陈欧体开启了为自己代言的风潮,连格力总裁董明珠也跟着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女主角,在“为自己代言”成风的背后,还有不少中国式专家变相为“自己”代言,特别是在以利益为导向的房地产市场。

房天下讯 “我是XX,我为自己代言。你是谁?你为谁代言?”陈欧体开启了为自己代言的风潮,连格力总裁董明珠也跟着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女主角,在“为自己代言”成风的背后,还有不少中国式专家变相为“自己”代言,特别是在以利益为导向的房地产市场。

多年来,关于中国楼市的看法,各路专家热衷于抛出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出现各自言论互相打架的行为,广泛上被区别为楼市“唱空派”和“春天派”。

当楼市风平浪静的时候,他们甚少路面,一旦市场上出现大的变动,专家观点接踵而来,房价预测好似“占卜算卦”、“赌博秀”,再加上媒体煽风点火,力求新闻抓人眼球、语不惊人死不休,购房者作为最底层的信息接收者,显得非常被动。面对铺天盖地的“专家看法”,购房者该如何理性判断呢?

0

御用专家VS开发商们

万科王石说自己一直都不喜欢房地产行业、不喜欢商人,郁亮就对他说:董事长你不喜欢就不喜欢,能不能不要再说了,你公开说你不喜欢,怎么能让万科的团队热爱自己的工作呢?后来王石才渐渐喜欢地产这个行业。

只要有人追捧,就会有人相信。房地产行业牵动社会的各行各业,房价也是由多种因素综合调节的,因此市场上出现的不同声音也是情理之中。不过,一些利益集团的“言论”就要格外留意,小心落入“圈套”。

早在2008年,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就曾踢爆,房地产界“豢养”了一批“御用文人”,或通过“重金”让一些专家和媒体为其制造舆论。他们披着专家的外衣,真实职业却是房地产企业的“传声筒”。

前几天,SOHO中国潘石屹抛出“楼市即将撞向冰山”的言论,即刻引起业内的“口诛笔伐”,专家说:小潘,你是卖商业项目的,当然一直坚持不懈地唱衰住宅市场。

不同于御用专家,开发商的企图更加明显,就是为了卖更多的房子,诸如“今年不买房,一年又白忙”、“房地产不会有大变化,越限购越应买房”、“不买房就是傻瓜”等等。每当看到这些“性”的言论,购房者就要保持理性,结合自身的条件和需求来作出正确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