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滘某项目6栋变16栋? 小区改规划引业主不满

信息时报   2014-05-24 00:30

[摘要] 说好的只建6栋房,现在却变成了16栋?业主不干了,在居民楼上贴出了“奸商”、“假豪宅”、“坑蒙欺骗业主”字样的条幅抗议。这是日前发生在顺德北滘美的君兰江山小区的一幕。对此,该小区的开发商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回应称,该小区属于分期开发住宅小区,其规划调整也符合相关程序,目前正与业主进行协商。

说好的只建6栋房,现在却变成了16栋?业主不干了,在居民楼上贴出了“奸商”、“假豪宅”、“坑蒙欺骗业主”字样的条幅抗议。这是日前发生在顺德北滘美的君兰江山小区的一幕。对此,该小区的开发商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回应称,该小区属于分期开发住宅小区,其规划调整也符合相关程序,目前正与业主进行协商。

业主:高端豪宅小区改规划

美的君兰江山小区位于顺德北滘美的总部附近,是当地的高端楼盘。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小区25、26栋的居民楼上都贴出了“奸商”、“假豪宅”、“坑蒙欺骗业主”等条幅。业主黄先生说,这些条幅都是上述两栋居民楼的业主挂上去的,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开发商改变了当初售楼时所承诺的规划,把原第四期规划建造的6栋楼房改为16栋,“原来规划入住的是300多户,但现在就变成了800多户,业主们的意见都很大。”

2011年,曾先生以1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该小区内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够宽敞,建筑密度低,所以就算比旁边的楼盘价格要贵上四五千/平方米,最后还是购买了。”曾先生表示,现在6栋变成了16栋,楼与楼之间只有30米宽的距离了,“我从自己家的阳台都能看到对面住户穿的睡衣颜色了,这样我们住的还是所谓的‘豪宅’吗?”

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开发商改变规划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开发商说他们贴过公示,但我们之前完全不知情,只是后来有一位业主去遛狗时,才偶尔在小区的一个角落发现这份所谓的公示,而且已经过期了。”曾先生声称。

小区改规划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擅自改变了小区规划而产生不满。   信息时报记者 董有逸 摄

开发商:规划系依法进行调整

在美的地产给业主的公开信(《致君兰江山朋友的一封信》)中,记者看到,美的地产方面表示,“对于分期开发的住宅小区,国家法律法规是允许开放商依据法定程序进行规划调整,售楼时宣传资料也都有提示”。美的地产集团顺德公司营销中心副部长杜先生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称,美的君兰江山属于分期开发住宅小区,其规划调整也符合相关程序、流程,并在项目现场、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网站、北滘镇城建水利局公示栏、本地媒体等进行了批前公示,因此是受相关法律保护的。

杜部长表示,所谓“6栋变16栋”,其实不过是业主们的误解,实际上只有两栋楼为“工”字结构,而非业主所说的8栋全部变为“工”字结构,增加的户数也远没有业主说的那么多,实际上只增加了200多户。记者注意到,美的地产在公开信中写到,“根据实时的规划,小区总户数1672户,后审批调整1923户,共增加251户”。

对于业主指责美的地产“虚假宣传”、“夸大宣传”,杜部长回应称,支持业主通过合法合规途径申诉、维权,但不建议采用过激、非法行为。同时,他还表示,对于部分业主的退楼要求,需按合同办事,走相关的法律程序。

此外,他还向记者透露说,工程是在3月23日(即公示截止日期)后开始施工,最初不过是作些平整土地等工作,“目前工程已暂时停工,是为了不想激发矛盾,但若公司无重大决策变化,仍会按实时的规划建设。”

部门回应

确已公示且未收到异议

有业主向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投诉此事,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回复业主称,美的君兰江山项目于2010年11月8日办理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核意见(以下简称“修规”);并分别于2014年1月15日及3月27日,办理“修规”的调整。而部门在修规方案调整前,曾分别在项目现场、网站、镇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公示栏等进行了批前公示。

此外,该部门还表示,对比调整前后的修规方案,调整前后的绿地率均保持不变且不低于规划设计条件≥40%的要求,并严格按照地块出让时的规划设计条件的要求及相应的程序进行审批,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对项目修规调整的意见或异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