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季华路交通调研:应尽快启动第二阶段交通调试

珠江商报  作者:肖梦琳  2014-05-11 00:00

[摘要] 昨日,禅城区组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季华路的交通调试情况进行实地专题调研,并与禅城交警及交通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代表委员们建议政府尽快启动第二阶段的调试,按原定改造方案封闭普澜路口和佛山大道路口,早日实现南海大道至绿岛湖全线无红绿灯的目标。

昨日,禅城区组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季华路的交通调试情况进行实地专题调研,并与禅城交警及交通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代表委员们建议政府尽快启动第二阶段的调试,按原定改造方案封闭普澜路口和佛山大道路口,早日实现南海大道至绿岛湖全线无红绿灯的目标。

区政协主席何家泰,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剑雄,区政务委员、交通运输局局长孔祥日等参与座谈。

季华路

■昨日傍晚,从季华路佛山大道路口往北行驶的车龙一直延伸到江湾立交南侧。珠江时报记者/谭兼之 摄

■体验

佛山大道路口至

绿岛湖只需7

昨日上午9时,“两代表一委员”乘坐车辆从禅城区政府出发,首先来到季华路南海大道路口。记者发现,此前距离红绿灯口仅90米的掉头位,如今又向西移了60 米。禅城交警表示,如今掉头位距离红绿灯口长达150米,为直行及左转的车辆腾出了更多空间,现场交通情况也更为畅顺。

按照快速化标准,季华路升级改造首期已取消了佛山大道以西至季华大桥主线的红绿灯。9点17分,车辆已来到佛山大道路口,按照每50~60公里的速度行驶,9点24分,代表委员们就到达了绿岛湖。

“以前觉得南庄很远,现在感觉一踩油门就到了”,禅城区政协委员吴勤兴奋地说。

而每天都要经过季华路的政协委员关润尧对此更有“发言权”,“季华路实现首期快速化后,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而且路标齐全、绿化美观,对南庄接下来的产业引进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随后,“两代表一委员”又对华宝路隧道口掉头位、江湾路跨线桥掉头位、佛山大道路口掉头等处进行调研。由于没有红绿灯,掉头车辆均无需等候,现场交通情况十分畅顺。

普澜路口佛山大道路口

仍较拥堵

目前,季华路上佛山大道以西已无红绿灯,但由于季华路佛山大道路口、普澜路口车流量较多,交警部门的微循环方案尚未实施,因此这两大路口的红绿灯仍在运转,原定的季华路提速至80公里也因此推迟。

据记者观察,昨日上午经过这两个路口时,虽然没有出现大塞车,交通秩序也算良好,但基本要等2~3个红绿灯车辆才能通过,从南海大道路口到佛山大道路口需花费约15。

不少代表委员表示,两个节点的红绿灯制约了季华路的快速通行,建议政府尽快按原定改造方案封闭这两个路口,实现南海大道至绿岛湖全线无红绿灯的目标。而政协委员徐东剑还提议,由市一级统筹协调,将南海大道路口的红绿灯也取消,真正实现全线快速化。

 对此,禅城交警表示,普澜路口和佛山大道路口的封闭工作前期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接下来将接受代表委员的建议,进行这二个路口封闭的调试和相关交通组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