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成佛企服务商标"首富"

佛山日报  作者:阮凤娟 张艳利  2014-05-01 00:00

[摘要] 据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外发布的2014年第1号《佛山地区商标报告》(简称《报告》)首次披露,我市的服务商标数量从1993年的6件增加到今年3月底的13993件,在过去20年间增长超过2300倍。其中,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13个服务类商标成为佛企服务商标“首富”。

市工商局商标监测报告首次披露第三产业服务商标情况,服务商标数量20年增长超2300倍

0

制图/胡钢桥

据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外发布的2014年第1号《佛山地区商标报告》(简称《报告》)首次披露,我市的服务商标数量从1993年的6件增加到今年3月底的13993件,在过去20年间增长超过2300倍。其中,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13个服务类商标成为佛企服务商标“首富”。

有效注册商标突破12万件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佛山地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20110件,同比增长17.97%。目前,我市拥有商标数在城市中排列11名。商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温州、杭州、泉州、成都、金华、重庆,而苏州、宁波紧随佛山之后,排第12、13位。

在全市五区中,注册商标数量的为顺德区,目前为51392件;其次是南海区,达到36473件;禅城区位列第三,为24110件;三水、高明分别有4736件、3399件。

新申请商标数据报告显示,我市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1月30日新申请商标共23826件,比2012年度增加申请商标4297件,增加18.03%。

第三产业服务商标呈上升趋势

《报告》首次披露了佛山第三产业服务商标情况。目前已注册的12万余件有效注册商标中分为商品商标和服务商标,其中商品商标106117件,服务商标13993件,服务商标占全市有效商标总量的 11.65%。

在全市13993件服务商标中,属于第三产业行业企业注册的服务商标共8759件,占全部服务商标的62.59%,是服务商标的主要注册群体。企业注册服务商标的前三甲分别是:佛山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113件),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09件),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97件)。

数据显示,从1993年我国立法启动服务商标注册后,我市服务商标数量不断增多,已从1993年的6件增加到现在的13993件,并且服务商标在注册商标中的比例不断提升,从1993年的0.14%到现在的11.65%,目前比例处于历史值。这反映我市第三产业正处于稳步发展期。

“陈村”被抢注为茶饮料商标

到目前为止,我市共拥有由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共118件,广东省著名商标共376件,市工商局运用佛山地区商标统计分析与预警保护软件系统监测显示,ABC、宏宇、英皇等驰、著名商标再次被傍。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向相关企业发出预警通知书,提醒相关企业关注该商标的注册程序,并建议相关企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提升企业商标保护水平。

而公共资源被抢注的现象依然有增无减。继“祖庙”、“狮山”等知名公共资源被企业抢注后,市工商局的商标预警软件监测显示,“陈村”被注册为茶饮料商标,“李小龙”被咖啡企业抢注,“秋色”竟成了陶瓷商标。

市工商局方面表示,知名产地名称、知名旅游景点、文化遗传及其他公共资源应由全社会成员所有。类似以上公共资源被抢注为企业或个人商标的情况,市工商局已向相关管理机构发出预警通知书,目前处于商标异议期,“李小龙”、“陈村”、“秋色”三个商标的异议期截止日均为今年6月13日。市工商局提醒相关管理机构关注该商标的注册程序。

实时动向

中国驰名商标三种情况可视为进入流通领域

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规定,5月1日起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的行为。

不过,标称“中国驰名商标”的商品在5月1日前已进入流通领域的不会受罚。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处处长吴励超介绍,“进入流通领域”包括三种形式:货品离开生产企业,到达批发商或零售商手中,或者正在物流过程中。

此外,“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保护制度仍然不变,企业仍旧可以申请。另外,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对“著名商标”等其他有效称号进行限制,这些称号只要是经过正规申请,企业仍可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