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超百万房子难接受 低总价公寓最受宠

佛山日报  2014-04-25 09:08

[摘要] 一方面是众多开发商的优惠促销仍未收回,而另一方面 ,根据我们的调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短期内甚至看跌房价。购房者为何有这样的心理倾向呢?

一方面是众多开发商的优惠促销仍未收回,而另一方面 ,根据我们的调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短期内甚至看跌房价。购房者为何有这样的心理倾向呢?

“一手房价接受不了,还不如买二手落得轻松。”时下不少年轻买家都有这样的心态,晓琳就是其中的一位,用她的话说,“房价涨幅与收入涨幅、心理承受能力均不成正比。”

在乐从工作的晓琳,身边有很多同事同样买不起禅城中心的一手楼,反而纷纷瞄准南庄或是禅西板块置业。晓琳发现上述板块的房价也已升到8、9字头,自己买二手房更轻松。

经过两个月的看房,晓琳放弃了禅桂中心动辄50多万,70方左右的两房,顺利在潜力新区陈村觅得安乐窝:同样是70㎡的套内面积,还配一个8㎡左右的单车房,加上税费中介费最终只花了29万多。“陈村离我工作的地方不远,有限的预算不必在中心城区‘纠缠’,镇街买房更自在。”

晓琳的购房故事尽管只是一个例子,但记者发现,以刚需为主的购房群体对房价的承受能力确实有限。调查数据显示,有住宅需求的买家占调查总人数的73.8%;其中最青睐90~100㎡左右小三房户型买家,又占住宅需求的八成左右,他们对房价的普遍接受能力在80~100万之间。这也就意味着,90㎡左右的房子,总价若超过100万元,将很容易“失去市场”。而目前众多楼盘的中小户型定价都在9000-12000元/之间,以迎合购房者的承受水平。

佛山置业

专家论市:

市房协副会长骆仪克:

金融政策或影响购房者心态

“随着新盘的陆续上市,佛山楼市接下来将延续三月份66万㎡的成交态势,并趋于稳定。”骆仪克对佛山楼市今年的表现依然看好。

不过,银行金融政策或将持续制约楼市,在心里层面影响购房者甚至开发商。骆仪克表示,目前,各大银行银根收紧,上调房贷利率甚至暂停房贷,“额度是否会放松很难说,而且以往的购房额度是越往后越紧,购房者可能会深受其影响。

长信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徐伟钊:

五一或将迎来购房小高潮

“目前来看,房价调整已基本到位。”徐伟钊认为,五一前,开发商主要以促销走货的策略消化存量,定价较为理性,市民的接受度变高了。因此四五月应该会有很多购房者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