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力海外平台发债 保利曲线攻入境外资本市场

和讯房产  2014-04-18 09:37

[摘要] 停顿了近一个月的房企海外发债市场被保利地产打破了沉默。4月17日市场消息称,保利地产透过海外子公司再度成功发债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发行票息5.25%。

停顿了近一个月的房企海外发债市场被保利地产打破了沉默。4月17日市场消息称,保利地产透过海外子公司再度成功发债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发行票息5.25%。

相关销售文件显示,保利地产海外全资子公司PolyRealEstateFinanceLtd是此次发债主体,同时保利地产另一海外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评级报告指,保利地产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一般企业用途幷为利息储备帐户准备资金。

此次境外发债是保利地产继去年8月来的第二次海外融资,作为A股上市房企的保利地产正在透过境外非上市平台的方式为自己拓宽海外融资的通道。

海外平台再发债

保利地产该批债券为一笔5亿美元的五年期固息债券,票息5.25%,将按票面值的99.415%发行,实际率为5.385%,相当于同期美国国债加375点子,略低于同期美国国债加约390个点子的初步指导息率。

有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保利地产该批债券获得2倍超额认购,认购额逾15亿美元。有市场分析指,此种认购反应算不上特别热烈。

此外,保利地产此次债券实际率较去年8月次海外发债的4.713%高逾半厘,债券票息也有所上升,从4.50%升至5.25%。

瑞银证券分析师表示,保利此次海外发债成本的上升与资金环境变化有关,“去年保利次海外发债时QE还未启动退出,现在QE已经在退出,资金没有过去充裕,海外融资息率自然会高一点。”

自3月中旬以来,内房企海外发债有所停顿,保利地产是近一个多月来进行海外融资的房企。穆迪在3月27日报告称,受浙江兴润置业巨额贷款违约时间影响,加上美国退市、加息周期快到等因素,投资者的情绪将受到影响,预测未来6-9个月房企在海外发债活动将放慢。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保利地产此时进行海外发债也与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有关,“从房企一季度的销售来看,今年市场增长会放缓,在这种前提下保利会考虑去降低杠杆,包括用海外债替换部分到期的债务来控制财务成本。”

此次发债是保利地产继去年8月来的第二次海外融资,发债主体同样是旗下非上市子公司。A股上市公司通过海外非上市平台直接进行发债融资在房企中并不多见,保利地产正在用一种曲线进入的方式拓宽自身的海外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