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禅城一小区电梯直下直上"不听话"母女吓失眠

佛山日报  2014-04-10 08:42

[摘要] 电梯突然“自作主张”直下直上,停下来时,门又打不开。禅城魁奇路一小区电梯连日来出现了这样的怪象,不少业主蒙上了害怕乘坐电梯的心理阴影。

电梯突然“自作主张”直下直上,停下来时,门又打不开。禅城魁奇路一小区电梯连日来出现了这样的怪象,不少业主蒙上了害怕乘坐电梯的心理阴影。

昨天,提起4月7日晚自己与10岁女儿被困电梯一事,该小区一期业主阿丽至今仍惊魂未定。

事发当晚8时左右,居住在18楼的阿丽与女儿到12楼找邻居。当时她只按了“12”这个按键。谁料,电梯到了12楼后,没有开门,而是直下到6楼。还没等她回过神,电梯又直升到14楼,这时电梯仍没开门,突然间又直落到了6楼。

“整个过程就是跌跌停停,隔两三秒就这样。”突然间直跌两次,让阿丽与女儿万分恐惧。“当时我就跟女儿紧紧地抱着哭,大声喊‘救命’。当时按了梯内的紧急铃,但过了很久才有物管值班人员回复我说不要怕,马上叫人去开门。”在物管值班人员回复她之前,阿丽说自己都产生了要与女儿生离死别的绝望。

事发后大约15,物管工作人员与电梯的维修技术人员才赶到。“门打开了3、5秒后,我才有意识跑出来,还好当时有很多邻居在现场安慰我。”阿丽告诉记者,当晚因为丈夫出差,她与女儿都被吓得头痛,睡觉前喝了安神药都没有睡好。

无独有偶,就在阿丽与女儿被困的当晚,也有其他业主被困电梯内。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区内采访时,许多业主反映小区的电梯经常会发生故障,不少业主产生了心理阴影。“我每次搭电梯都是扶着扶手的,害怕哪一天就坠下去了。”业主许女士说。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高层建筑,楼层30层左右,目前小区入住已超800户,小区安装使用的都是通力公司电梯。

为何电梯会出现直上直下?对此,通力电梯佛山分公司保养负责人植先生向记者解释,是电梯线路出现了故障问题后启动了保护程序。“电梯不会掉下去的,而且这种故障是在允许范围之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