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十年城变 十年龙光”主题沙龙完满结束

房天下  2014-03-27 16:55

[摘要] 2003年,佛山五区正式合并,开启了大佛山时代的十年城变之路。时至今日,佛山城变已经过去了十年。十年城变,发生了文华路东侧的调蓄湖开挖、东华里拆迁启动、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落成等一系列城建大事。同时,佛山的融城历史也是龙光地产的十年成长史。

2003年,佛山五区正式合并,开启了大佛山时代的十年城变之路。时至今日,佛山城变已经过去了十年。十年城变,发生了文华路东侧的调蓄湖开挖、东华里拆迁启动、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落成等一系列城建大事。同时,佛山的融城历史也是龙光地产的十年成长史。

3月26日下午,在天湖郦都广佛营销展厅,举行“十年城变 十年龙光”主题沙龙,佛山龙光营销部经理曾晓健、佛山龙光品牌中心总监葛琳、佛山中原地产总经理余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社会学教授张喜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博士张珊珊、资深老佛山冼杰成先生,以及佛山电台94.6频道“楼市查笃撑”主持小鱼齐聚一堂,一起探讨在佛山城市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楼市发展以及龙光地产在十年城变中所起到的作用。

嘉宾们齐聚一堂

谈城市变化:结合本土文化 在老区做出新意

在一段视频让现场回味了佛上十年城变发展后,在座嘉宾纷纷发表了对佛山十年城市发展的看法。张喜平教授认为,在这十年时间,佛山经济转型得比较快,除了GDP不断增长,市民收入稳步上升以外,还打造出狮山这样一个千亿大镇。近年来,佛山的产业布局已经逐渐完成,良好的社会经济基础为房地产行业营造以一个健康的发展势头,因此今年佛山的楼市将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对比张教授的温和乐观,老佛山冼杰成则显得较为“犀利”。在他看来,佛山在十年间拆掉和建起的房子数不胜数,但是在拆建改造的过程中,一些外在的东西如建筑被保留了下来,被商业化,而内在的人情味、佛山味却不复存在。除此以外,和很多老佛山一样,冼杰成很不赞同部分开发商为了获利而建造高楼大厦提高容积率,忽视绿化。但是天湖郦都却得到了冼先生的肯定,他表示“天湖郦都的园林做得好,空地比较多,房子也不高”,这样做既不仅环保,而且为业主提供了一个休闲好去处,进一步丰富了业主之间的交流,营造出良好的社区氛围和文化气息。

谈佛山楼市:提升客户满意度 增强核心竞争力

龙光地产营销总监黄智辉,则以开发商的角度,表达了他对佛山楼市的看法。张总认为,是一个挑剔的城市,市民对于产品的品质和居住环境的舒适度有更高的要求,甚至比广州都有更高的要求。在佛山,即使做刚需,也要做成品质化的刚需。

而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提升核心竞争主要在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上下功夫,发展商不仅要把产品做到,更加要做好软环境,业主和客户的信任度有多大。当业主群发展商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发展商在未来的产品的规划也做得更加用心和细致,因此产品更加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也越来越贴近市场。

畅谈佛山楼市

谈品牌发展:扎根佛山 用品质与细节打动客户

龙光作为发展了18年的房地产开发商,产品和市场的定位主要在刚需的部分。虽然政策大环境不断地变化,但是人们对于“房子”这个基本生活需求一直存在,因此抗压力和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大。龙光地产品牌中心总监葛琳表示,龙光的产品不一定要是花大价钱和成本才能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好,但在产品方面有很多的创新地方。

对于龙光在佛山之前遭遇“只知天湖郦都不知龙光”的尴尬,葛琳表示,龙光地产是一个很低调的企业,员工信奉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价值摆在那里,客户也能感受到。而品牌应该是重塑或者是往更大的方向发展,并把品牌的价值带到项目中去,从而获得客户的支持与信赖,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龙光地产品牌中心总监葛琳介绍龙光品牌发展

谈理想居所:教育与人文气息并重 有家的感觉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目中的理想居所都不是完全一样,但有一个共同的要求是房子的品质一定要合乎标准。

张珊珊博士表示,对于生活品质的提高、教育资源配套这两方面是比较关注的。另外,管理是否有远见和可拓展性和人文气息,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士说,虽然现在住的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地方,但是会在细节上做得很好,让她感觉到家的温暖。与“学院派”的 士不同,老佛山冼先生偏向配套齐全,人气较旺的小区。

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

最后,各位嘉宾与观众互动,发表了关于佛山楼市促销以及个别楼盘降价,以及佛山未来房价走势的看法,解答了中小型房企面对和“大鳄”竞争该采取什么策略等其他关于佛山楼市的问题。提问环节结束后,“十年城变,十年龙光”主题沙龙完满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