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化进程加快 佛山镇街住房需求可有效激活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4-03-23 00:00

[摘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中国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的水平进行测算,预计未来6年多的时间中国增加0.8亿-1.2亿的城镇化人口。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中国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的水平进行测算,预计未来6年多的时间中国增加0.8亿-1.2亿的城镇化人口。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这新一轮的城镇化带来的投资机遇不可小觑。《规划》出台对佛山楼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镇街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农村土地将置换出来,转化成有效的商品住房供应。(资料图)

镇街房价有上升空间

中原地产佛山公司董事总经理余鸿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认为,“以人为核心”是新型城镇化的根本,解决稳定就业和居住问题,“农民”才能真正变“市民”。

目前佛山城镇化的覆盖面仍停留在个别核心区。未来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农村土地将置换出来,转化成有效的商品主房供应。同时佛山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提升,使佛山的商业价值进一步凸显,并吸引外地高端技术人才入户佛山,住房需求被有效激活。但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部分开发商将观望态度转化为积极的参与行为,向城乡结合带布局,甚至不惜高价获得旧改地,从长远来看,镇街楼价或将有上升的空间。

外地人购房比例增加

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认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对佛山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未来将有更多的新佛山人落户佛山,外地人购房比例增加;二是开发商要积极应对政策,多做刚需产品。

佛山镇街楼价是否会大幅上涨或者与中心城区拉平?骆仪克认为,佛山一直以制造业城市著称,佛山市民比较实际,不冲动,所以房价仍以稳为主。

长信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认为,镇街楼价不可能达到中心城区水平,因为镇街楼价还是要保持一定的价格优势,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去置业。

■相关新闻

我国6年内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佛山:由住建部主导,暂时无法回答

《规划》)提出,要“健全城镇住房制度”,建立以土地为基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推进部门信息共享。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已要求国土部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值得一提的是,不动产登记中最为核心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2010 年就已经启动,但进展并不顺利,50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难产”。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此前表示,利益集团的阻力是一大原因。

佛山住房信息联网进展如何呢?佛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实现住房信息联网由住建部主导,暂时无法回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