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财经观察:再来"4万亿" 也救不了中国的房地产

财经观察   2014-03-19 09:07

[摘要] 北京、广州等地房价松动,浙江等地房地产信贷隐忧浮出水面。今年计划投入超1万亿元进行棚户区改造,有人开始憧憬“四万亿”救市。如今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体量庞大,不再是以前说救就能救的产业。

北京、广州等地房价松动,浙江等地房地产信贷隐忧浮出水面。今年计划投入超1万亿元进行棚户区改造,有人开始憧憬“四万亿”救市。如今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体量庞大,不再是以前说救就能救的产业。

【部分城市房价下跌08年楼市风雨再现】

0

销售情况低于去年同期,不排除降价压力向部分城市扩散的情况

10多年来,房价只涨不跌,让绝大多数买房人望房兴叹,最近频频传出楼盘降价的消息,自然引发关注。

继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大幅降价促销后,北京、广州等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房价已出现松动迹象,2008年的楼市情形再现。

在北京,行业龙头企业万科橙领证价格低于预期2000-3000元/平方米入市后,引发业内对于一线房价的担忧。

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一成首付优惠活动,首次置业者,首付一成,剩余部分可分4个月付清。分期首付实际上是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的“无息贷款”,开发商要为买房人垫付资金。

房地产信贷隐忧也开始浮出水面,曾经是浙江宁波地产界龙头的浙江兴润置业35亿债务违约,公司资产只有不足30亿元,资不抵债。

2008年全球发生金融危机,出口严重受挫,中国经济也受到冲击,GDP增速由2008年二季度的10.8%下滑至2009年一季度的6.6%。

由于房地产是明显的周期性行业,经济周期的逆转会迫使金融环境发生改变,从而导致房价逆转,因此,房价在2008年出现明显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