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商冲击 传统房产中介门店变鸡肋或步香港后尘

东方网  2014-03-13 11:58

[摘要] 据《新闻晨报》报道,表面上看似乎是利益纠葛,但8家中介和安居客的纷争背后折射出房产销售实体店和电商间的“爱恨纠葛”。其实,每个房产中介人士都明白网络平台对房产销售的重要性。“我们自己的网站就像"专卖店",安居客、房天下、58同城这样的平台就像"大卖场"。”

据《新闻晨报》报道,表面上看似乎是利益纠葛,但8家中介和安居客的纷争背后折射出房产销售实体店和电商间的“爱恨纠葛”。其实,每个房产中介人士都明白网络平台对房产销售的重要性。“我们自己的网站就像"专卖店",安居客、房天下、58同城这样的平台就像"大卖场"。”俞静说,“我们并不想颠覆互联网平台,只是希望能明明白白消费”。

对于每个普通的房产经纪人来说,经营自己的“网店”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了:挂牌新房源、修改房源的基本信息,上传照片,更新房东报价……这些事情都做完了,才能出去带看或驻守。

另一方面,对于中介来说,大部分实体店越来越像“鸡肋”。“来实体门店的人越来越少了,一般也就附近的居民过来看看。”资深中介门店经理董明(化名)说。

与此同时,实体店的成本开销越来越大。“现在市区要开一个中介门店月租金很少有低于3万元的、陆家嘴、古北、新天地这些开一个店每月租金就要七八万元。”董明说,以内中环间一家有10名业务员左右的中型门店来说,月租金大约要3.6万元,水电电话费约4000元,算上人力成本、固定资产折旧等“打统账”,粗略计算一个月一个门店人均成本就要1.3万元,也就是说,每个人每月要起码创造1.3万的“价值”才能勉强收回这个门店的成本。

但是顶着这样高昂的成本,门店还是得开。“一方面是做生意的需要,也是出于品牌效应的考虑,一味关店的话,人家会以为你要退出上海市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