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新干线上将新增一人行天桥

广州日报  作者:赵冬芹  2014-03-11 09:34

[摘要] 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红线图”出炉,文华北路北延线动工,桂澜路北延线启动征地拆迁等一系列交通项目的推进,将拉近大沥片区与广州、佛山禅桂中心城区的距离,交通路网更加完善。

昨日下午,南海大沥镇委书记杜伟标接受媒体专访,透露了未来一年大沥镇政府的工作计划。其中,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红线图”出炉,文华北路北延线动工,桂澜路北延线启动征地拆迁等一系列交通项目的推进,将拉近大沥片区与广州、佛山禅桂中心城区的距离,交通路网更加完善。

新干线

广佛新干线沿线居民未来出行更方便。记者 张宇杰 摄。

珠江大桥放射线对接广佛新干线(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工程西起黄岐立交,东接广州市芳村大道,是广佛交界地区的重要交通牵手项目。不过,由于众多因素的影响,2008年就已完工通车的广佛新干线南海段一直止步于黄岐立交,与芳村大道形成了“断头路”。

上月,广州与周边城市交通建设协调会公布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项目中,透露了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有望年内重启。昨日,这一说法得到了大沥镇的确认。据大沥镇委书记杜伟标透露,目前,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的施工用地图(即“红线图”)已经确定。根据红线图的规划,大沥镇正在配合相关区域的征地协商工作,预计需要1~2个月的时间,“计划在5月完成征地工作”。

为了方便广佛新干线沿途居民的出行,在南海路与广佛新干线交界路口附近,拟新建一座过街人行天桥。

记者走访发现,红线范围主要覆盖了黄岐漖表村,而该村内的漖表小学也在红线附近。杜伟标表示,目前有计划将漖表小学进行异地重建。“黄岐有计划在片区内另外选几十亩地,重建漖表小学,或将按照实验小学的标准进行异地重建。”

杜伟标介绍,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连通广州,文华北路北延线连通禅城,桂澜路北延线工程为沥桂一体提速,让大沥的路网建设实现与省、市以及区内中心区域的“牵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