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崩盘论"引发"购房季"? 贷款仍然是置业难题!

珠江商报  作者:何淑莹 陈惠芳   2014-03-09 00:00

[摘要] 2014年新年刚刚过去,香港部分大型地产商亦传来大幅降价的消息,杭州楼市热演房价“跳水”,于是乎,房价“暴跌”、“崩盘论”骤起。其后,广州有开发商推出88折优惠,更引起业内热议,后澄清只是营销手段,价格基本没变化。上周,我报记者调查顺德市场并无出现大甩卖现象。

顺德降价潮未见 贷款仍是置业难题

2014年新年刚刚过去,香港部分大型地产商亦传来大幅降价的消息,杭州楼市热演房价“跳水”,于是乎,房价“暴跌”、“崩盘论”骤起。其后,广州有开发商推出88折优惠,更引起业内热议,后澄清只是营销手段,价格基本没变化。上周,我报记者调查顺德市场并无出现大甩卖现象。“崩盘论”、“降价潮”如此敏感的字眼是否撩动了购房者的神经?

“崩盘论”引起抢房风

“崩盘论”、“降价潮”是新近实时热门门的楼市词语。现时对该事件实时的言论是“有炒作成分”。

今年1月份,李嘉诚的长江实业的某楼盘降价25%开盘,新鸿基紧跟降价,以40%出售某住宅项目,引起香港楼市降价风波。近日,杭州两个楼盘大降价,引起业主砸销售中心,甚至有人发帖子说:无良开发商,这一降价,就把我们几年的薪水给降没了,绝不能让它得逞。在砸楼的同时,购房者紧急扫货,有报道指这两个楼盘几乎被抢购一空,且尚未发现其他楼盘有大幅降价的情况。广州有个别楼盘打88折优惠,后澄清此乃营销手段,价格基本没变化,更有报道指广州各楼盘基本稳定。佛山方面,年后房价比较稳定。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能把局部的现象说成是整个楼市的现象。一些城市的房价调整,并非舆论反映的崩盘,而是楼市分化局面的进一步显现。合富辉煌地产佛山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廖德源表示,降价是由于部分地区的存量相对较大,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加上近段时间中央银根相对收得较紧,所以开发商会进行特价促销。“崩盘论”是否成立,需根据各城市自身的房地产发展而定,难以一概而论。

顺德表现还是淡定

廖德源还表示,顺德目前虽然也有项目特价促销,但进行降价的项目不足全市的1成,有部分项目还升价。上周,本报记者调查了顺德重点在售楼盘后发现,顺德楼市未见“大甩卖”。楼盘让利多属于新春特惠,如:涛汇·领御花园处于尾货促销阶段,因此让利幅度超15万元。

那么“崩盘论”、“降价潮”是否对购房者造成心理影响?上周六日,本报记者参观了涛汇·领御花园、万科缤纷四季“早城”、美的御海东郡、合峰东岸,四个楼盘均有优惠。前三个楼盘现场人气相当,不算冷清也不算热闹,记者来到现场时有十来组客户在咨询。而合峰东岸则比较冷清,只有一两台客户。万科缤纷四季的销售人员表示,“崩盘论”只是绰头而已。在看房的李女士表示,买房还是要看需求、看价格,不太关心这些言论。

从成交数据来看,根据合富辉煌统计,2月22日至28日,顺德住宅共成交428套,环比上升31%;成交均价为9607元/㎡,环比上升1%,全区整体表现为量升价稳。根据世联行表示,2014年2月24日至3月2日,顺德一手住宅共成交424套,较前周增加76套;成交总面积为4.5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4%;成交均价为929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4%,整体表现为量升价跌。从两大代理行的数据看来,春节过后,顺德成交量攀升,价格基本稳定。廖德源表示,按照传统,春季过后成交都是慢慢有起色,而去年的成交暴发是比较特别的。随着项目的推货及节后市场的回升,现时成交上涨是相对正常。

顺德有部分楼盘实行新春优惠,那么现阶段是否买房的时机?廖德源表示,现时顺德市场尤其大良中心片区相对较为缺货,刚需及刚需改善货量较少,可以说是买一套少一套,这是利好的消息。而不利之处就是目前的利率相对较高,而且就算是首套目前都没有利率优惠。早前,记者采访了四大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