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全市将建3360套公租房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珠江时报  作者:邢雅丽  2014-03-07 09:20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实现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和城镇户籍家庭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记者昨日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实现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和城镇户籍家庭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商品房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据了解,为稳步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保障性住房供给比例,满足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住房需求,市政府近日印发《佛山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规划文本》。

根据该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佛山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39平方米。今年我市将建设各类住房总建筑面积473.5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453.39万平方米。

未来,佛山将逐步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完善多渠道、多层次的住房分类供应体系,引导形成合理的住房消费结构。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佛山还将通过探索完善“限地价、竞房价”、“限地价、竞房价或竞配建保障房”等土地出让方式,防止商品房土地出让价格过快上涨。该规划特别强调,今后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各类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90平方米以下套型建筑面积要占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的70%以上。为引导地产商参与到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中来,佛山还将专门设立这类住房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

■保障房

优先安排建设用地

增加财政投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要求。近年来,佛山对保障房的建设一直不遗余力。该规划指出,佛山市“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需求总量为19103套,其中2014年建设公租房3360套、2015年建设公租房3005套。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新建、改建、收购、长期租赁、开发商配建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实现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和城镇户籍家庭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该规划明确要求,国土规划部门要将公租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要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优先安排、单列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对需要办理公租房建设用地手续的,要简化程序,加快办理。

除不断增加保障房数量外,该规划还对保障房项目的区域位置作出明确规定,即尽可能安排在公共交通、教育、医疗、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并特别注重公共交通系统配套建设。该规划还建议,针对引进人才、残障人士、长者、单身人士等不同人群的住房需要,参照香港公屋申请办法设立独立的申报通道,以优化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

关键数

商品房:90m2以下套型建筑面积要占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的70%以上。

保障房:佛山市“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需求总量为19103套,其中2014年建设公租房3360套、2015年建设公租房300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