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穆迪:SOHO中国出售上海项目可提升流动性

观点   2014-03-04 09:57

[摘要] “上述交易将提高SOHO中国已有的流动性,从而为其现有项目及潜在的新收购交易提供资金。”

3月3日,穆迪发表研究报告指,SOHO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将以人民币52.3亿元的总对价,向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SOHO海伦广场和SOHO静安广场,这将提升SOHO中国的流动性。

穆迪认为,SOHO中国出售资产所得将为现有项目和新的收购交易提供资金,而并非用于偿债,因此其主要财务指标基本不会受到影响,该交易也不会直接影响其Ba1的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及其稳定展望。

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上述交易将提高SOHO中国已有的流动性,从而为其现有项目及潜在的新收购交易提供资金。”

曾启贤表示:“流动性改善也会提高SOHO中国的财务灵活性,在国内银行信贷的可预见性下降的情况下便于其向建设—持有的业务模式转型。”

穆迪指出,SOHO中国的建设—持有模式将占用公司大量资本。销售额大幅下降也会提高该公司的债务融资需求。

上述效益将抵消SOHO海伦广场在2015年完工后有望产生的租金收入。SOHO中国原计划将该资产作为长期投资持有。

此外,出售资产反映了SOHO中国在重新调整其投资型房地产组合,从而提高组合质量。该公司也计划平衡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